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浙江团在两会 正文
丁耀民委员建议:一朝事故,终身禁入食品业

  浙江在线03月05日讯  “我建议加大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一旦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终身禁止相关责任人员从事食品行业。”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人大财经委主任丁耀民认为,必须加重违法者的违法成本,强化法律的威慑力。

  这份关于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的提案,丁耀民委员构思得很早。原本是希望国家尽早出台食品安全法的,如今这部法律已经明确,他便将重心放在了如何使法律更好地执行上。

  丁耀民认为,完善食品安全监管,首先需要在监管体制上实现突破,变被动管理为主动监管。他建议参照发达国家的经验,建立从国务院到各级地方政府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委员会,对整个食品的生产流通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管理,并明确责任人,改变部门责任不清晰、“九龙治水”的交叉监管局面。“食品污染物和食源性疾病监测网络应该延伸到市县,打造食品安全信息的沟通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对食品安全问题力争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丁耀民说。

  丁耀民委员还希望这个网络将来与国外共享:“及时、迅速地获取来自其他国家的危险性评估资料,加强有效交流,引进国外的最新研究成果,我们就更能对食品安全问题做到未雨绸缪。”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代表委员:对食品添加剂应实施“有害推定”
·政协委员倪萍:以后坚决不会再代言食品广告
·政协委员带着白菜来开会 给食品安全管理支招
·两会食品定点采购 服务人员咳嗽将上报卫生部门

浙江信心从何来?
浙江率先走出困境的信心满满,这种自信从何而来?
春天里的期盼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民众对两会有着更多的期待。

爱“抱腰”的女记者,你想报道什么?
我们讨厌正儿八经板起面孔的“八股”新闻,也讨厌低俗的“八卦”。
·记者体验:两会的味道是辣的
·春雨里洗过的太阳
·带上眼睛去两会
·“小房间办大事”
·两会的脚步——代表印象
·两会的脚步——争议铁道部
·女代表掌声“鼓励”全国妇联主席

·任美琴代表:完成建议案了
·李立新委员:沉甸甸的责任
·俞学文:要制定《农业投入法》
·任美琴:我们到北京了
·王鸣:到京第一天
·任美琴:韩国的礼仪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王鸣的两会日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