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两会快报 > 两会新闻速递 正文
谢旭人:2000亿元地方债将公开发行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艾福梅、崔清新)财政部部长谢旭人5日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宁夏代表团审议时透露,国务院同意地方发行的2000亿元债券将采取公开发行方式。

  对于地方能够获得多少地方债券的发行能力,谢旭人说国务院在最终测度、核准地方发债的规模时主要考虑三方面因素,一是地方对于中央重点投资项目的配套金额,其二是地方政府对于债券的承载能力,第三是地方政府过去的债务情况。

  谢旭人还说,国家要求地方用好2000亿元债券,主要用于中央财政投资地方项目的配套工程,以及民生项目。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厅长王和山代表介绍,目前,宁夏已经争取到30亿元地方债的发行。争取到的资金一部分将用于人畜饮水工程建设。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谢旭人表示:我国将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水平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谈如何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谢旭人:今年将继续执行降低印花税和单边征收政策

浙江信心从何来?
浙江率先走出困境的信心满满,这种自信从何而来?
春天里的期盼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民众对两会有着更多的期待。

两会里的配角儿
希望更多的基层代表成为真正的主角,他们的发声能得到媒体的支持。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爱“抱腰”的女记者,你想报道什么?
·记者体验:两会的味道是辣的
·春雨里洗过的太阳
·带上眼睛去两会
·“小房间办大事”
·两会的脚步——代表印象

·任美琴代表:完成建议案了
·李立新委员:沉甸甸的责任
·俞学文:要制定《农业投入法》
·任美琴:我们到北京了
·王鸣:到京第一天
·任美琴:韩国的礼仪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王鸣的两会日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