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媒体视角 > 媒体看浙江 正文
加大就业援助力度 浙江余姚新措施促就业

  这几天,余姚市城镇就业困难人员老陈心情很不错,从今年1月份开始,他获得了市政府发放的每月300元的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而且这项补贴可一直享受到明年退休。据悉,到目前为止,余姚市已有200余名符合条件的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申请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余姚市适时出台了新一轮促进就业政策,把扩大就业摆在了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建立社会保险补助机制,就是余姚为促进就业施行的“新政”之一。此外,“新政”还包括完善税收优惠、实施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制度、完善再就业援助和公益性岗位补助及加大职业介绍补贴、技能培训补贴等。

  针对就业困难群体,余姚通过加大补助来开发岗位、促进就业。该市促进就业新政策规定,招用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办理就业登记并为其缴纳职工基本养老、医疗和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费的企业,按实际招用人数可得每人每月400元的社会保险补贴;新政策还规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及原国有、城镇集体企业职工身份的“4050”人员在公益性岗位上就业的单位,经核准后按实际招用人数可得每人每月600元的公益性岗位补贴。

  针对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就业群体,余姚积极实施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制度和税收优惠等政策。新政策规定,当地城镇失业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自筹资金不足的,可申请获得2至5万元的一年期小额担保贷款,其利息由市财政全额贴息;从事个体经营的城镇失业人员、退役士兵、残疾人及高校毕业两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均可享受免收登记类和证照类等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优惠政策。

  为提升失业人员和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的就业能力,余姚市还积极鼓励他们参加各类技能培训,对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的,按照等级给予相应的培训补助。同时,新政策还明确规定失业人员在培训期间,每人可凭《宁波市失业人员登记证》获得15元一天的生活补贴。 (余姚市报道组吕芳 张伟)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尹蔚民:主要从5方面促进大学生就业
·允许科研项目吸纳大学生 延缓其就业时间
·我国重拳出击保就业保稳定 政府出招今见端倪
·全总:计划对500万以上农民工实施就业援助

温家宝对浙江有信心
温总理给浙江加油打气,字字总关情,句句暖人心。
如何才能放心吃?
食品安全问题,再怎么重视都不过分!

大学生是馒头吗?
"不能用金子的价格买馒头",可是这些"馒头"不也是金粉和的面么?!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两会里的配角儿
·爱“抱腰”的女记者,你想报道什么?
·记者体验:两会的味道是辣的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任美琴:教师工资不能低于公务员
·王鸣:学习温总理的工作报告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