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两会快报 > 两会新闻速递 正文
委员炮轰高价景点门票 称票价在全球居于高水平

  广州日报3月12日报道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在做客本报北京报网直播室时炮轰了中国景点的超高门票价格。他说,现在很多景点门票在世界上不但是高水平,有的还是超高水平。

  葛剑雄说:“应该全面降低旅游景点的门票。”此外景点门票的收入应该进行审计。葛剑雄还给广州亚运会支招:“这几天我跟上海市长提建议,我觉得上海市政府要埋单,给每个市民发放世博会门票,包括在上海暂住的。我建议广州也应该这样,鼓励大家的关注。”

  发旅游券不如门票降价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冯世良提出《关于旅游景区下调票价的提案》。他认为,目前一张百元门票相当于城市居民月均可支配收入的9%,而国外一般在1%以下,“高得离谱的国内旅游景区票价影响国家拉动内需的初衷”。而对于目前发放旅游消费券以刺激旅游市场,有委员表示:“对于老百姓来说,发旅游消费券,还不如直接降低或取消门票。”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反腐能否"一剑封喉"
反腐"利剑"怎么出鞘?是否能够"一剑封喉"?这些问题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的聚焦点。
两会聚焦“就业梦”
会上会下,代表们谈论的话题总离不开“就业”。

代表敢言 方为代表
第二次进京采访两会,一种感觉,代表们越来越会说了。敢言蔚然成风。
·大会不必太“团结”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沈明才:让信息无障碍流动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任美琴:教师工资不能低于公务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