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新中国60成就 正文

潘基文:新中国60年来取得巨大成就

潘基文:新中国60年来取得巨大成就

  9月15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他高度评价新中国60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和外交等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新华网联合国9月15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高度评价新中国60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和外交等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潘基文说,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日之际,我谨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的祝贺。我衷心祝贺并高度评价新中国6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他说,中国使大多数人摆脱了贫困,“经济增长速度在世界领先”,中国在政治、社会、经济和外交等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

  与此同时,潘基文还高度评价中国在联合国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中国是联合国最重要的会员国之一,也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在世界各地的维和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作出了贡献。

  潘基文表示,希望中国在国际社会应对全球金融与经济危机、气候变化以及早日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潘基文说:“作为联合国秘书长,我高度重视在坚持和弘扬《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方面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合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