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浙江庆祝国庆60年 正文

挂国旗 唱红歌 看影展 杭甬百姓喜迎国庆

9月22日,杭州马市街社区6位与共和国同龄的居民按照国旗的标准尺寸,将5颗红星绣在一面红旗上。国庆节那天,她们将在社区升起这面国旗。

  浙江日报9月22日综合消息 祖国六十华诞近在眼前,杭州、宁波的大街小巷已呈现一派欢天喜地的气氛。

  这两天,杭州的主干道上已开始悬挂起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国庆期间,杭州将在各大主干道上挂上1000面五星红旗,各个县(市、区)也会参与挂国旗活动。10月1日上午7时,杭州还将在市民广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市民均可前往观摩。

  “我爱你,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杭州百万市民唱红歌活动在杭州13个县(市、区),开展得如火如荼。杭州5个主城区都在各个街道举行红歌擂台赛,社区居民纷纷热情参与。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红歌赛已在4个主城区举办过巡演活动,参与者都是各个区选拔出来的社区红歌擂主。本周末,巡演将到江干区,为那里的居民带来一场以居民为主角的红歌会。

  9月11日至15日,为迎接国庆,杭州举办了“杭城巨变——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杭州市第二届市民摄影节”作品展。参观者可以从1000多幅精选出来、题材广泛的作品里,感受到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杭州城市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体味杭城百姓生活的可喜变化。在杭州科技交流馆的5天摄影作品展结束后,这些摄影作品现在正走进20多个社区作巡回展览。截至今天,累计已有7.8万人次的居民参观了“杭城巨变”摄影展。

  中山路“红”了、开明街“红”了。随着共和国六十华诞的临近,这几天,甬城的节日氛围越来越浓:城区和各县(市、区)的主要道路上都挂起了五星红旗,一辆辆绘有五星红旗图案的公交车不时地在街上驶过,市民乘坐公交车还能免费收到一面小国旗……

  国庆,是老百姓最盛大的节日,为此,宁波有关部门精心策划、组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

  庆国庆,少不了升挂国旗。宁波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已向全市发出倡议:“国庆,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目前,倡议已得到了市民们广泛响应。国庆期间,宁波除了将有13条示范街区统一升挂国旗外,沿线各企事业单位、楼宇以及社区、广场、公园等也将挂满鲜艳的五星红旗。

  用歌声向祖国致敬。国庆前夕,两场大型“红歌会”将在宁波中山广场隆重举行。据主办方介绍,27日晚举行的“向祖国报告”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歌会,表演者将用合唱、诗朗诵、舞蹈等节目为祖国喝彩;而在28日晚举行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歌会上,将有来自全市的18支合唱队放声高唱,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爱与祝福。

  国庆是百姓的“狂欢节”,也是抒发爱国情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良机。为此,宁波启动了“中小学生免费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全市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都将开辟“绿色通道”,向全市100多万中小学生免费敞开大门。宁波市有关部门还准备发放参观券,邀请市民前往参观。

  同时,为营造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国庆长假期间,宁波还将举行“歌颂祖国”国庆广场天天乐活动;逸夫剧院、宁波大剧院、宁波音乐厅等地都安排了精彩演出,宁波本土艺术剧团与国内外一些顶级艺术团队将登台献演。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