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正文

国庆新闻中心“首秀”见闻 记者提前“尝鲜”

  国庆60周年新闻中心启动 4500多名中外记者报名

  23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是国庆新闻中心的“首秀”,记者提前早早地来到梅地亚中心“尝鲜”。

  进中心需要过四关

  最后一关记者“脱衣”才过关

  安检程序虽和前一天记者来“探班”时一样,可门口的两个武警哥哥却站得更挺,面容更严肃,一看就知道受过非常良好的立姿训练,配上笔挺漂亮的07式夏季常服,相当“拉风”。

  中心的两个入口,都有哨兵守卫。进入口时,我将挂在脖子上的记者证取下,递了过去。哨兵一边仔细核对证上的照片,一边反复端详本人,反倒弄得我心里虚虚的,一个劲想今天是不是跟照片上不太像呵?等确认后,我才得以进入新闻中心的入口。这只是第一关。在新闻中心的旋转门口,也站着两名哨兵,把着第二道岗,他们再次核对了我的证件。

  等进入中心大厅旋转门,右面马上迎上来一男一女两名穿着黑西服的工作人员,他们是负责测量体温的。面前的工作台上,还有口罩、体温计可供记者取用。防控甲流成了进入新闻中心的第三关。

  最后一关是安检,程序与机场安检类似。包和随身物品都必须单独过安检仪。我通过安检门时,门竟然响起“滴滴”的警报声,小小地吓了一跳。一名女安检人员立即用金属探测器把我全身上下扫了个遍,发现是外套上的金属装饰物触发了报警。记者脱下外套,“滴滴”声不再。

  通过这“四大关卡”,记者才算真正进入了新闻中心。

  外国记者“狂抢”资料

  浙江、杭州宣传册登台亮相

  由于时间还早,很多外国记者都还在一楼大堂吧里的记者休息区聊天。大厅的另一边,是书籍、资料索引区,提供介绍中国军事、政治、文化、经济、生活等全方位信息的资料书籍。这些资料书籍大部分为英文资料,也有阿拉伯文、日语、韩语等其他语种,也是免费供记者取阅的。展台上围满了中外记者。

  英国《金融时报》的女记者凯瑟琳就选了两本她感兴趣的英文书,放进随身的皮包里。在展架上,记者还发现了两本介绍浙江的英文书:《中国浙江2009》和《杭州——都市经济圈》。

  新闻发布会结束,记者临走时,再次“光顾”了书籍、资料索引区。展台的变化令人惊讶,刚才还一叠一叠的书籍资料,都只剩下了没几本。特别是介绍中国军事的图书,几乎被中外记者“抢了个精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国庆阅兵有5特点 受阅主体为"80后"、"90"后官兵
·国庆起杭州暂停征收和降低10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宁波国庆机场增开桂林、大连等热线城市航班
·杭州"十纵十横"国庆前收尾 人车争道先考虑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