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浙江庆祝国庆60年 正文

献礼祖国各显其能 绍兴金华衢州迎国庆好戏连台

 ▲昨天下午,宁波市教育系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歌会,来自该市大中小学约4300名师生参加了现场表演。蒋勇 贾小鹏 摄

  浙江日报讯 为了给伟大的祖国母亲献上一份有意义的贺礼,这些天,绍兴、金华、衢州都组织了精彩活动,迎国庆活动好戏连台。

  9月20日至22日,以“十月的阳光”为主题的首届浙江省大学生合唱节在绍兴举行,来自省内31所高校的合唱队,齐聚古越大地,用年轻的声音为新中国六十华诞喝彩。这个合唱节,也拉开了绍兴市庆祝国庆6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群众文化活动也丰富多彩。国庆节前夕,绍兴市区的30余个“文化角”,将启动社区大舞台系列展演活动。绍兴市农民迎国庆才艺大展示,也于9月26日上午在市区城市广场、火车站广场和稽山苑广场同时举行。上虞市举行了“田野的风采”迎国庆百村文艺汇演活动,130多个节目、近400名的表演者组成的汇演队伍,成为该市近年来文艺汇演参加人数和节目数量最多的一次。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金华市举行了全市企业文艺会演、戏剧小品精品展演、“祖国颂歌”大型主题文艺晚会等一系列广场文化活动,让市民在亲身参与中感受到喜迎国庆的快乐。

  金华群众各显其能,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庆祝节日。婺城区竹马乡500多位农民举办了盛大的赛诗会,农民们热情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献给新中国六十华诞。金华军分区干休所的老兵们聚在一起,自编自演了一场文艺晚会,歌颂祖国,展望未来。

  “五星红旗飘起来”,这是衢州市组织的迎国庆活动之一,全市党政机关、公共场所、主要街道将在国庆期间升挂国旗。

  衢州市还开展了“盛世腾飞看衢州”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大型摄影展和书画精品展,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衢州各个方面的巨变。此外,衢州市还将开展大型广场文艺活动、大学生“祖国颂”中华经典展演、农家乐文化大篷车百场巡演和“百场优秀影视戏剧”主题展演等活动,歌颂祖国,赞美家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我省公安系统举行文艺晚会喜迎国庆
·迎国庆 衢州市婺剧团启动百场巡演“红旗颂”
·歌舞迎国庆
·省直机关昨晚举行大合唱比赛 传唱红歌迎国庆
·清洁杭州一起出力 百万市民清洁大行动期待你参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