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浙江庆祝国庆60年 正文

大学教授设计国庆海报 怎么看都是“囍”

   浙江在线09月27日讯 昨天,记者在浙江理工大学见识了一个创意汉字——乍一看是个花团锦簇的繁体字“囍”,再一看,它其实是由两个上下倒置的“囍”字构成的,中间还藏了60、09两个数字。最有趣的是,它无论顺着看还是倒着看都是一模一样的“囍”。

  为迎接新中国60周年华诞,该校包装系教授陈瞻最近特意设计了这一款海报,其最大的特点远看是“囍”,近看又能凸显出09和60两个具体的主题,花纹和色彩设计烘托出喜庆气氛。

  陈教授告诉记者:“下面倒置的一个‘喜’字,谐音‘喜到’,60、09两个数字正看倒看都是同样的效果,与上下对称的双‘喜’构成一种镜像美,既营造了2009年新中国60周年华诞的喜庆元素,又借此向社会传递信心,传达中国经济振兴的精神力量。”

  据了解,该件作品在近日“设计献礼60周年中国印象我爱中国”主题创意海报征集活动中获得唯一的全场大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湖畔社区:国庆长假 倡议爱车放假
·10万人沿途欢呼 燃情巡游掀起浙江国庆狂欢
·浙江省国庆晚会暨首届浙江文化艺术节昨晚开幕
·十一国庆节玩转运河 杭州拱墅区推出六大主题活动
·【视频】浙江庆祝国庆60周年文艺大巡游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