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浙江庆祝国庆60年 正文

国庆西溪好玩的活动很多 80元即可游遍西溪三期

  昨天,杭州市政府召开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国庆活动新闻发布会。今年国庆,西溪将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旅游大餐,一大批新景点将对外开放,众多热闹的节庆活动将要上演。目前,西溪国际旅游综合体略见雏形,但对于游客而言,最大的喜讯则是“一票游三期”。

  80元游遍西溪三期

  所谓“一票游三期”,即从今年“十一”起,西溪湿地实行东区(一、二期)和西区(三期)的门票互通制。即散客购买东区门票(80元)游览了东区后,可以游览西区景点。同样,购买了西区门票(80元)者也可以凭票继续游览东区景点。而且两区门票均保持80元,不提价。这样,游客就能以80元的价格游遍西溪湿地,得到双份享受。但门票仅限散客本人使用,当日有效。

  为方便游客游览,国庆起将实现西溪东区与西区的内部陆路贯通。而之前,各出入口之间内部互不相通,必须利用景区外围的大交通才能实现转区游览。

  住老房子里体验古人生活

  第四次开放的西溪有两个新卖点。

  第一个卖点是杭州江南明清古建筑博物馆,它在国庆将有限开园。该博物馆位于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区)西溪五常民俗村内,在这里,有明清时期原汁原味的古民居、厅堂、宗祠等约50幢,古戏台、古亭子、古石牌坊、古石雕等500多件。建成后,能让游客和市民领略中国古建筑的文化精髓,也可以吸引民间收藏家在古建筑内展示他们的专题收藏,当然,游客也可以住在老房子里,体验中国古代的生活起居方式。

  还有一个亮点就是西溪天堂一期。国庆开放的区域主要包括悦榕庄、布鲁克酒店、中国湿地博物馆和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等。其中,开放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总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其中,地面地下双层大型生态停车场能同时容纳1110个小型车位和70多辆大型旅游观光巴士,为中国湿地博物馆、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游客提供了足够的停车配套。

  黄金周期间,西溪换乘点将与黄龙体育中心、省人民大会堂换乘点以及吴山广场、武林广场短驳区间站一并投入使用。届时将设小型车泊车位900个,大客泊车位30个,站台4个,并配备2条观光巴士和公交换乘线路:观光巴士(临时)1号线(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停靠西溪换乘点-旅游集散中心(黄龙)中心;观光巴士(假日)5号线(Y13路区间)(灵隐-西溪换乘点-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十一黄金周”,西溪天堂旅游咨询点正式启用。届时,将组织长三角中心城市杭州二日游活动与自驾游活动。活动期间,将开展现场抽奖活动,奖项包括西溪度假酒店、布鲁克酒店提供的免费客房以及牙买加咖啡馆的免费体验券等。

  国庆西溪好玩的活动很多

  今年国庆,西溪湿地将首次以统一形象正式亮相。西溪湿地东、西区将共同推出以现有的西湖区西溪湿地公园形象标志(LOGO)为西溪湿地国家公园统一的形象标志,用于西溪湿地的对外宣传和内部标志标牌系统。并在国庆先推出西溪湿地(一、二、三期)的游览总图,供游客在湿地的六大入口处免费取阅。

  据悉,今年国庆,西溪将举行首届中国湿地文化节,在文化节上,将举行首届中国湿地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国杭州西溪第三届湿地论坛、中国湿地博物馆开馆暨湿地网络作品创作大赛颁奖典礼、“梦回西溪——人鸟和谐”鸟类摄影展三大活动。西溪湿地将正式获得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授牌。

  此外,西溪东区将举行火柿银花秋西溪·西溪湿地第五届火柿节(9月20日—10月15日)、向建国60周年献礼·西溪6年综保工程成就展、西溪创意园开园仪式、西溪民间美食街、西溪越剧票友大PK和北派越剧首演地之研讨会、西溪武术群英会等七大活动;西溪西区将举办“乐活西溪”系列活动,包括昆曲游园会、耍五常十八般武艺、萤火虫情境体验、游寿堤四项内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今年国庆西溪运河中山路有不一样的精彩
·葛优想"买"的别墅 杭州歌舞剧院副院长崔巍入驻
·党建经济服务一体 西溪街道探索"楼宇党建"新模式
·去西溪做一回“快乐柿民”
·便宜房子总有硬伤 西溪君逸汇卖租用权遭质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