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浙江庆祝国庆60年 正文

国庆天气多云少雨适合出游 中秋赏月不成问题

  浙江在线杭州9月29日讯(记者 王黎婧)外出旅游休闲最怕下雨,但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来杭州西湖旅游的人们将迎来一个好天气。根据天气预报,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我省雨少阳光多,主要以多云天气为主,适宜出游。

  国庆多云天气为主

  据气象台消息,今年国庆(9月30日至10月8日)我省无强冷空气影响,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宜。

  其中9月30日至10月1日受偏东气流影响有阵雨,4日后期至5日和8日有弱冷空气扩散影响,部分地区将有弱降水。

  国庆期间,浙北地区最高气温26-29度,其他地区29-32度,最低气温浙北和浙西地区17-20度,其他地区19-22度。

  3日天气晴到多云中秋赏月不成问题

  10月3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

  据气象台消息,中秋节当天(10月3日),我省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若无特殊情况,晚上能见度总体较高,大部分地区较适宜赏月。

  外出旅游记得带个口罩

  近期天气早晚温差较大,省气象台专家提醒市民注意增减衣物,防止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特别是要注意预防甲型H1N1流感。

  国庆长假,不少人出省游玩。建议市民密切关注目的地气象网站,按照当地气温带上备用衣服。另外,专家提醒,为防备甲流,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最好戴上口罩。

  东南沿海会有明显大风

  今年国庆间,在赤道辐合带中对流活动仍较活跃,西北太平洋有热带气旋活动,预计黄金周期间菲律宾以东洋面将先后有两个热带气旋生成,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不会登陆我国大陆,但对我国东南沿海海域会造成明显大风影响。

  由于时间较长,特别是热带系统未来的生成、发展及其动态将会对天气形势的调整带来不确定性,未来几天浙江省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及时进行滚动预报服务,请市民注意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象信息。

  具体预报如下:

  9月30日:沿海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阵雨。

  10月1日:沿海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

  10月2日:全省多云。

  10月3日:全省晴到多云。

  10月4日:全省多云,傍晚到夜里转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

  10月5日:全省雨止转多云。

  10月6-7日: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

  10月8日: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阵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8月1日凌晨我国部分地区可赏月掩最亮恒星天象
·公众观星赏月好时机 28日金星“约会”娥眉月
·广东天文学会预测:鼠年中秋鼠时赏月最佳
·西安网友提议关灯一小时全城赏月 浪漫过中秋
·中秋夜北京多云转阴 市民只能从云缝中赏月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