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阅兵 正文

国庆阅兵装甲兵方队由6大战车阵容组成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王经国、陈辉)坦克、两栖突击车、步战车、装甲车、自行火炮、空降兵战车组成的装甲兵方阵,10月1日将亮相天安门广场,这是新中国历次阅兵中最大的装甲阵容。

  坦克阵容由99式坦克方队和96A坦克方队组成。99式坦克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作为装备第一方队的99式坦克方队将以1+2+3+4×3“箭形”队形亮相。96A坦克方队来自北京军区某集团军装甲旅。

  两栖突击车阵容由全军第一个两栖机械化步兵师所属装甲团抽组而成,受阅装备是解放军第二代两栖装甲车。

  步战车阵容由履带步战车方队、轮式步战车方队和陆战队战车方队组成。履带步战车方队来自广州军区部队。轮式步战车方队来自有“中原猛虎师”之称的济南军区某师。陆战队战车方队由第二次参加国庆阅兵的海军陆战队某旅抽组而成。受阅装备为一型两栖装甲步兵战车,具有两栖作战能力强、火力猛、机动灵活、综合防护能力强、海上抗风浪能力强等特点。

  武警装甲车阵容是武警部队首次带装受阅的方队,由武警特勤大队组成,2007年被命名为武警“雪豹突击队”。受阅装备是新型轮式装甲防暴车。

  自行火炮阵容由履带自行加榴炮方队、履带自行榴弹炮方队、轮式自行迫榴炮方队、轮式自行突击炮方队和火箭炮方队5个方队组成。

  空降兵战车阵容来自空降兵某师。受阅装备为新式伞兵战斗车,是国产的唯一可实现空降落伞的装甲战斗车辆。这型装备曾参加“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国庆阅兵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风采[组图]
·国庆阅兵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风采[组图]
·国庆阅兵空中梯队9分20秒受阅过程详解
·核导弹压轴30个装备方队 90%装备首次参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