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浙江庆祝国庆60年 正文

我的国庆故事·我的国庆讲述
高校学子蔡海滨:观看阅兵式 澎湃中国心

学生在寝室楼一楼观看阅兵式直播
阅兵式直播吸引了众多学生
蔡海滨(右)站着观看电视直播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日讯(记者 叶海)通过电视直播,上午10点举行的国庆大阅兵吸引了全国乃至世界众多关注的目光。就读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金融学专业的大四学生蔡海滨就在寝室楼的电视机前,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整场大阅兵。

  国庆讲述人: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蔡海滨

  说起国庆阅兵式,我记忆中对于1999年那一场还是有些印象,不过那时还小,印象十分模糊。

  十年之后的今天,我已经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了,对于马上要踏上社会的我们来说,国庆这样重大的事件岂能错过?想来想去,除了在宿舍挂起一面小五星红旗之外,我决定一定要好好看看10月1日上午的阅兵式直播。

  早上睡到8点多起来,满心计算着离10点的阅兵式开始还有不少时间,可当我打开电脑连接上网后,却发现电视台的阅兵式直播早已经开始了,心里不禁有些懊恼自己起得太晚了。

  还好寝室里面还有干粮,一边吃一边盯着电脑屏幕看直播。读的虽然是金融学,但我平时喜欢读各类杂书,何况阅兵式这样一个全国性事件,或许也能从中看出些与经济有关的端倪来,所以整个阅兵式都看得特别仔细。

  好景不长!10点快到的时候,可能是网络上看的人太多了,几乎每隔30秒左右视频就得“卡”一阵。

  我赶紧跑出寝室,喊上隔壁的潘敏洁同学,一起到一楼宿舍生活区,那边有个电视机,每到一些比赛或是大型直播的时候总会开放。我们还是去晚了一步,楼下位置早已被人占满。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和潘敏洁两人背靠墙壁,选好角度,站着看直播。

  随着阅兵式的音乐响起,我的心也一下子跟着澎湃了起来。相信站在宿舍生活区盯着电视机的所有同学心情都和我一样兴奋。当电视中出现检阅车辆徐徐前进,三军战士精神饱满的画面的时候,大家不由得发出阵阵的赞叹声。

  每当一个受阅方阵走过天安门的时候,我的内心就不由得为我们伟大的祖国鼓一次掌。而群众游行中,浙江省的花车“钱江明珠”和福建的“扬帆海西”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生在福建,如今在浙江读书的我,对于浙闽大地真是别有一番深情。

  观看的是阅兵式,滂湃的是中国心。在两个半小时的阅兵式直播中,我们大学生的内心也跟着一起接受检阅。作为快要走上工作岗位的高校学子,我争取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的浪潮中去,作出应有的贡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北京国庆街头随拍
·国庆盛典 分列式阅兵|视频
·国庆盛典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视频
·国庆盛典 胡锦涛检阅部队|视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乌托邦靓仔 于2009-10-01 19:56 发表评论:

  哟,嘎帅呀,沙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