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正文

胡锦涛主席乘坐的国产红旗轿车体现中国文化特色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 今天是新中国60华诞,上午10时,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活动。胡锦涛主席乘坐国产红旗轿车检阅三军。据悉,胡锦涛主席乘坐的检阅车,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最新型红旗轿车,长度超过6米,全铝车身,有三排座椅,采用全手工精心制造。

  在1984年和1999年国庆大典中,邓小平、江泽民等都乘坐红旗轿车检阅。据了解,与先前的红旗车型相比,胡锦涛主席乘坐的这款检阅车,外观、内饰、配置、动力改变都较为显著,但红旗车的经典元素都得以保留。有行家评价认为,检阅车的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中国文化特色。

  从中国第一台“红旗”轿车诞生至今已近五十年,红旗轿车从无到有,从粗糙到精致。经过了几代人的艰苦努力,如今红旗已成为了代表着一个民族的品牌,她令国人惊喜,也让国人自豪。(据中国新闻网直播文字整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视频回放]2009年国庆大阅兵
·[视频回放]2009年国庆大阅兵
·国庆大阅兵会聚中国军人灵魂
·国庆盛典 分列式阅兵|视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