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浙江庆祝国庆60年 正文

杭州南宋御街喜气浓 市民给祖国送上祝福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日讯(见习记者 徐史韵)下午雨一停,躲在家里的人们纷纷上街来感受国庆氛围了!这不,昨天新开街的杭州“南宋御街”上那叫一个热闹,无数从四面八方慕名而来的市民与游客,充盈了整条街的每一个角落。安保人员“三步一哨,五步一岗”尽心竭力维护秩序,而街道两边的店铺老板们望着这汹涌的人潮则个个喜上眉梢,国庆浓厚的节日气氛在这里处处皆现。

  讲述人一:钱大爷 年龄72 杭州人

  记者过去采访时,钱大爷正和老伴坐在路边石凳上边吃小吃边聊着天。说起这条南宋御街,老两口连连点头,直夸好。

  钱大爷今年72岁,曾经是一位机械工人,他是和新中国一同成长起来的人。说起改革开放带给自己家庭的改变,老人说,最明显的改变还是住房条件和生活条件。以前家里要养两个儿子,收入也不高。而现在,两个儿子早已各自成家,过上了不错的生活。如今,老人的退休工资每年都在增加,“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也希望下一代比我们更好。”

  说起国庆60周年,钱大爷也有他的遗憾,“虽然到过北京,却没有去天安门看过升国旗,现在想去看,可是走不动喽。”而错过了上午的阅兵式,更让大爷懊恼不已,“报纸没送来,不知道有阅兵,知道的时候已经放完了,”大爷直说“太遗憾了!”

  讲述人二:章剑 年龄45 杭州人

  章剑今天格外忙碌,手里拿着对讲机,不停穿梭在御街上。章剑今年45岁,一年前开始在中山中路指挥部做安保人员。

  说起自己过去的经历,章剑一脸自豪,原先做生意的他,跑遍了全国的大江南北,“除了拉萨,哪儿我没去过。”“去过天安门看升国旗吗?”“当然啦,那会儿年龄小,没太大感触,现在想起来,那种国家的尊严让我特别能感觉到作为中国人的荣誉感,这种感觉上了年纪越来越强了。”

  章剑告诉记者,过去中山路上家家户户都做小生意,而现在国家更开放了,竞争也更激烈了,但他仍然相信自己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他想衷心地对祖国说:祝祖国永远年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开化苏庄舞草龙喜迎国庆
·西湖休闲船今天试航 国庆赔本价:每位100元
·参加国庆游行方队的“花儿”
·北京国庆街头随拍
·杭州公安机关举行国庆升旗仪式(组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