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浙江庆祝国庆60年 正文

爸爸妈妈拿浙江国庆彩车给孩子当考题

  爸爸妈妈拿浙江国庆彩车给孩子当考题

  国庆彩车展现场成“开心辞典”

   浙江在线10月07日讯  在这个国庆黄金周里,省人民大会堂俨然成了一个新的热门景点,无论白天还是晚上,省人民大会堂前的小广场上,这几天人头攒动。6辆美轮美奂的大型浙江国庆花车,就是大家兴冲冲赶来看热闹的主要原因。

  来自绍兴的张樊告诉记者,他们几个朋友一起开车来杭州短线一日游,直奔西湖的时候正好路过人民大会堂,发现里面好多人,仔细一看,原来这里有国庆彩车展示。

  他说,看彩车有点像小时候的元宵灯会,那种大家聚在一起凑热闹,一起评头论足的感觉特别亲切。“我最喜欢《创业创新》这辆彩车,很有现代感。”张樊和朋友们在彩车前又是评论又是合影留念,杭州一日游的计划里出现的这个新景点,让他们收获了意外之喜。

  在看彩车的人群中,孩子们堪称“主力军”。活泼好动的男孩子们比较偏爱《创业创新》、《美好明天》、《和谐家园》,杭州湾跨海大桥、和谐号动车组、天文望远镜、高楼等模型引得孩子们一声声地惊叹;而女孩子们则更多地驻足《祝福祖国》、《绿色江南》,《姹紫嫣红》前面,特别是《祝福祖国》彩车以21915朵花、60片彩带和一朵巨型映日荷花为造型,象征新中国经历了60年21915个日日夜夜,其中21915朵蓝色、粉红色和大红色的花点缀着车身,显得如梦如幻。

  一些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则用国庆彩车当起了考题。一位爸爸指着《创业创新》彩车上的跨海大桥,问儿子:“这座大桥我们暑假的时候去过,你还记得它在哪里吗?”儿子歪着脑袋想了想,立即兴奋起来:“对的,对的!我们去爷爷家的时候路过它,好长好长啊!”

  坐在旁边台阶上休息的保安师傅说,这几天来看国庆彩车的人很多,“特别是晚上打上灯光后,彩车更好看!”

  据悉,这6辆浙江国庆彩车将在省人民大会堂前展示至10月11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赏彩车,晚上更靓
·六辆国庆巡游彩车成特殊风景 保安忙着客串摄影师
·浙江6辆国庆文艺巡游彩车在杭展出吸引大量游客
·节日杭城昨添新景点 浙江国庆彩车展示人气爆棚
·“钱江明珠”耀京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