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09年12月第1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09年12月4日 编辑:陈新科
温家宝考察上海 要求抑制投机购房
  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上海、江苏考察工作。
乌市中院判5名7-5事件犯罪分子死刑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明日将继续开庭审理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活动中的另外5起案件。
百万考生赶国考 普遍反映难度加大
  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31个考区的44个城市同时举行。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温总理为何要求抑制投机购房
  明年保障性住房建设有望进一步加快,抑制投机性购房的力度将会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但近年来由于地方利益纠葛,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比较缓慢,由于保障住房投入不足,间接加重了楼市供需矛盾,使得商品房价格上升。
“偷菜”凸显国人闲极无聊
  事实上,偷菜游戏正在催生和鼓励一种“集体无聊化”的社会情绪。这种社会情绪小则影响个人生活作息和工作效率;往大了说,还让社会群体为虚拟游戏所操纵,长时间陷入自我麻醉的情境。毫无疑问,这对一个单位乃至整个社会的正常运作,都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打击“手机黄祸”还需法律武器
  移动运营商是手机信息传播的闸门,黄色信息大量传播,可以说是闸门失灵,没有尽到监督控制的责任。作为企业,移动运营商追求利润是本能使然,但作为重点国企,首先还是应该把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什么钱该赚,什么钱不该赚,应遵守法律不越线,坚持原则不放松。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