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广东双转移会议在梅州召开 人力资源区域配置优化

  5月26日,全省产业转移和劳动力转移工作会议在梅州召开。省委书记汪洋,省领导黄龙云、朱小丹、肖志恒、佟星、温兰子以及全省地级以上市、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云集”梅州。

  这次会议分两段开。昨日下午,与会同志考察了解梅州“双转移”情况。今天上午还将召开大会,总结“双转移”一年工作进展情况,交流做法和经验,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双转移”工作。

  大家首先考察了“全省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工作成果展”。21个市都在这里亮出了成绩单———

  梅州市校企合作成效显著,全市各类职校、技校分别与1000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联合培训10万多人。

  茂名市精心搭建农民工就业桥梁,与广州、佛山、中山等珠三角城市联合举行大型招聘会,提供岗位1万多个,当场录用3200多人。去年以来,全市转移就业首次超过10万人。

  中山市积极购买培训成果,解决企业技工短缺问题,每接收一名技校毕业生,给予韶关、肇庆、云浮等输入地600元转移培训支付费。

  ……

  在成果展中,各地书记、市长纷纷“站台”推介本市劳动力转移成果。大家明显感受到广东农村劳动力转移步伐明显加快,劳动者技能素质进一步提升。省劳动保障厅负责人介绍,今年1至4月,粤东西北地区累计新增就业20.8万人,同比上升了5.1%,珠三角地区累计新增36万人,数量则同比下降了19.3%.这一升一降可见广东的人力资源区域配置正在明显优化。

  梅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正是劳动力转移成效显著的缩影。这个市场建立的全市农村劳动力信息管理系统让当地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得到就业的信息与机会,今年以来共举办20多场招聘会,帮助8000多人实现就业。与会同志前来考察时,人才市场里正冒雨举行一场大型人才招聘会,人才、岗位供需两旺,场面十分热烈。

  梅州的产业转移也给与会同志留下了深刻印象。去年全省“双转移”工作会议以来,特别是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成功竞得5亿元产业转移扶持资金后,穗梅两市紧密合作、联合招商。目前园区已投入建设资金5.93亿元,进园企业49家,投产企业13家,合同投资总额达到22.1亿元。

  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正处于腾飞前夜,平整土地、建设厂房,如火如荼。一场夏雨过后,这里空气清新,生机勃勃。梅州强华汽车电器有限公司是首个落户工业园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公司董事长李云辉说,在广州、梅州两地政府的帮助下,强华汽车与广汽集团组建合资公司,既促进了梅州企业开拓市场,又推动广州企业实现低成本扩张。“去年公司产值1.5亿元,明年目标是5个亿!”

  与会同志听了,幽了他一默,“你胆子可真大啊。”

  李云辉应声而答:“有‘双转移’的优惠政策,我们民营企业的胆子自然大起来了!”

  李云辉的“胆大”在与会的全省产业转移工业园负责人中颇有代表性。底气来自产业转移带来的机遇与成效,截至今年一季度,32个省级产业转移园已投入开发资金236.4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208.21亿元,利税17.27亿元,对各地经济的带动效应初步显现。

亮眼睛部落
黄色的泥潭——聚焦手机网络色情|视频
拆迁纠纷 成都女子点火自焚|视频
农夫山泉质疑"砒霜门"背后存幕后交易|视频

组图:北京海关销毁货值千万侵权商品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初现雄姿(图)
百万大军赶考公务员 抢1.5万金饭碗
亮灯迎圣诞
全美最盛大感恩节庆典吸引数百万人沿途观看
全球最美艳的皇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