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张家界南天一柱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图)

资料图:“南天一柱”又名“乾坤柱”,是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南端,海拔高度1074米,垂直高度约150米

资料图:《阿凡达》影片中的“哈利路亚山”

(1月25日,当地村民在挂牌,指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的位置。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彭斌 王传殊)

    此前报道

  红网张家界1月25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邓道理)国际大片《阿凡达》中美轮美奂的“哈利路亚山”在哪里?在张家界!
  
  1月25日上午,张家界“南天一柱”(又名“乾坤柱”)正式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当地数名身着土家族服装的原住居民为名称标识牌举行了揭牌仪式。仪式由袁家界管委会主任宋志光主持。   
  
  “南天一柱”是袁家界的一个景点,袁家界是张家界的一个景区。“南天一柱”是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南端,海拔高度1074米,垂直高度约150米,顶部植被郁郁葱葱,峰体造型奇特,垂直节理切割明显,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于张家界,有顶天立地之势,故又名“乾坤柱”。

    “这次是更改景点名称,不是更改地名。”袁家界管委会主任宋志光解释说,“南天一柱”改名是景点改名,并不需要到政府机关登记。
  
  2008年12月份,好莱坞摄影师汉森在张家界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外景拍摄,大量风景图片后来成为美国科幻大片《阿凡达》中“潘多拉星球”各种元素的原型,其中“南天一柱”图片就成为“哈利路亚山”即悬浮山的原型。《阿凡达》在全球热播后,海内外亿万观众更是对“哈利路亚山”原型地张家界心向神往。
  
  旅游无国界,电影无障碍。对于本次更名行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部分网友认为张家界没必要因为一部电影而改名换姓,也有网友觉得此举更能证明《阿凡达》悬浮山原型地就在张家界。
  
    袁家界景区管委会主任宋志光当天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南天一柱”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绝对不是“崇洋媚外”,只是顺应了景区土著居民和广大游客的心声。

    同时,他还表示,张家界是世界自然遗产,神奇风景不仅是中国的,也是全世界的。现在把“南天一柱”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就是向外界传递一个重要信息:张家界不仅属于世界,也已经走向世界。
  
  潘多拉很远,张家界很近。另据了解,随着《阿凡达》影片的热播,张家界将在春节期间迎来新的旅游热潮。核心景区袁家界、天子山、金鞭溪、黄龙洞等精华景点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欢迎海内外朋友来张家界走进《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寻找真实的“潘多拉”世界。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湖南张家界煤矿瓦斯爆炸4死5伤 全市煤矿停产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