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鄂尔多斯市加大社会保障力度温暖民心

(回眸2009)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25日电(记者任会斌)“去年,政府共给我家发了6000元最低生活保障金,此外还有1200元临时救助金、450元取暖煤补贴、960元残疾人补贴,政策上照顾得很全面。”郝秀英感激地说:“离开政府的帮助,恐怕我们家早就垮了。”

  56岁的郝秀英,是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掌岗图村村民,4年前她丈夫出车祸丧失劳动能力后,一家三口靠种9亩旱地生活,经济较为困难。

  郝秀英一家得到的扶助,只是近年来鄂尔多斯市社会保障制度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鄂尔多斯市2009年煤炭产量达3.3亿多吨,是我国产煤量最大的地级市。依托国家的西部大开发战略,近年来鄂尔多斯市经济发展迅猛,地方财政收入达365亿多元,居内蒙古各盟市首位。经济实力增强,为提高地区社会保障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鄂尔多斯市民政局统计,随着城镇、农牧区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覆盖面扩大,至2009年底,鄂尔多斯市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困难农牧民、城镇居民已达到8.63万人,全年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约1.85亿元。

  style="WIDTH: 255px; HEIGHT: 223px"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width=255 align=left border=0>


  style="WIDTH: 254px; HEIGHT: 206px" cellSpacing=1 cellPadding=1 width=254 border=0>

  网友热议半年内数千驻京办将被撤销

  央视配楼主体建筑仍可使用外立面需装修

  “搬迁”取代“拆迁”如何实至名归

工信发言人就网络黑客攻击问题答记者问


公积金能否用作“救命钱”
与此同时,鄂尔多斯市纳入社会养老保险的城镇职工、城乡居民人数也大幅增加。据鄂尔多斯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副局长吴军介绍,至2009年末,当地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数已达到17.98万人,比2008年末增加1.35万人。此外,当地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城镇居民、农牧民也已增至49.71万人。

  

  吴军说,目前鄂尔多斯市的适龄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已在制度上实现了全面保障,既改善了城乡困难居民的生活条件,又减轻了社会养老压力,体现了为民解困、富民强市的发展理念。

  为让城乡居民尽可能多地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鄂尔多斯市还大幅提高了社会保障标准。2009年,鄂尔多斯市的农牧民平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已增至每人每年1750元,比2008年提高了350元。城镇居民平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已达到每人每月311元,比2008年提高了59元。

  在连续三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的基础上,去年鄂尔多斯市再次将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每人每月提高了120元。“一年一人就多了1400多元钱收入,夫妻俩人加起来接近2900元,对我们低收入家庭而言,生活压力确实减轻了不少。”鄂尔多斯市第一建筑公司的退休职工孙美丽说。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