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福建杀死小学生疑犯郑民生数次被提审未表现悔意

  在25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南平警方也基本否认了郑民生患有精神病的可能。公安部门的审讯工作已于当日凌晨全部结束。审讯中,嫌犯郑民生供认,他原本计划杀死30名小学生。据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南平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对该案的态度很明确,就是“速审、速判”,但由于有一套司法程序必须要走,所以该案和犯罪嫌疑人不可能马上被“从重、从快”地“解决”。而犯罪嫌疑人家属将来也很可能提出为犯罪嫌疑人做精神鉴定的要求,在一定程度上更增加了该案审理的难度和进度。

  据悉,25日郑民生已被带到福州一司法鉴定中心,进行精神异常等方面的鉴定。

  有孩子心脏两次骤停 或成植物人

  办案人员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郑民生的手段相当残忍。他在将匕首捅入小学生的胸口后,还用匕首在部分学生的胸腔内搅动数下,导致受伤者出血点多、出血量大,以致抢救工作相当艰难。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3·23”特大凶杀案受害者中已死亡8人,受伤5人,伤亡人员均为南平市实验小学学生。受伤5人中,4人在南平市第一医院ICU病房急救,另有一人在南平市人民医院ICU病房急救。

  据市一医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主治医生介绍,23日上午凶杀案发生后,该院能做开胸手术的五个大型手术室全部停止了原定手术计划,全部被安排抢救受伤学生。

  卫生部派出的北京协和医院重症医学专家、福建省卫生厅先后派出的三批专家目前均已先后到达南平投入救治工作。截至发稿时止,留院观察的受伤学生情况稳定。而在市一医院救治的4位受伤学生目前虽都已暂时脱离了危险,但病情状况不一——最轻的是一位女孩,在遇刺时她用双手握住了匕首刀刃,因此除了双手有刀伤外,身上没有刀伤。她在被送到ICU手术室后很快就醒了过来,并与亲人交流;一位女学生右肺叶被刺穿,造成气胸、皮下气肿,曾一度使用了呼吸机和闭式引流,目前恢复良好,估计后遗症不大。伤情较为危重的一位学生被伤及肝脏;另一位更为危重,心脏曾两次骤停,并二出二进ICU手术室接受手术。部分网站也因此错误地将他当成了“第9个”。但有医生担心,这孩子即便抢救过来了,也很有可能成为植物人。

  郑氏一家

  悄悄搬离原住处

  自“3·23”特大凶杀案发生后,犯罪嫌疑人郑民生的母亲和六个兄弟都承受了巨大的社会舆论压力,他们目前已搬离原住处。据可靠消息称,郑家六兄弟原本都是国有企业的下岗工人,后其中数个兄弟被招聘进入私营企业工作。凶杀案发生后,其所在的私营企业主承受不了社会压力,打算辞退郑氏兄弟。而郑氏亲友也因惧怕遇难学生家属的报复,已于25日向警方寻求保护。

  去年8月是郑民生

  情绪分水岭

  25日中午,记者在郑民生所在小区门口采访时,正赶上该小区内的一些孩子放学回家,记者随即和这些孩子聊起了天,通过他们的述说,可以明显看出郑民生的情绪变化。

  和郑民生是邻居的女孩翁文倩,是南平杨真小学的一名小女生。“郑叔叔,去年8月份以前我们从来都没有觉得他有过什么不同,但是后来我们就觉得他变得有些吓人啦!”翁文倩说,原来的郑民生,是见了小孩子总喜欢问长问短,总是笑嘻嘻的不讨厌。但是8月份以后,郑民生见到小区里的孩子就开始变得不一样了,有时候会主动和小孩子握手,而且是握得很紧的那种,有一次由于用力过猛还把一个同学给摔倒啦。有时候从外面回家晚了,经常可以看到郑民生一个人坐在小区里秋千上,别人休息的时候他一个人在院子里高唱《香水有毒》、《两只蝴蝶》等情歌,吵得别人想睡觉都难。据扬子晚报

  郑民生曾经工作过的社区医院。

  55秒内,8名小学生惨死在郑民生的刀下,另有5个孩子受重伤,场面凄惨。而根据郑民生自己的供认,他原本计划杀死30名小学生。从郑医生一夜成为十恶不赦的恶魔,这个41岁的未婚医生,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是小区里“与人为善、尊老爱幼、稍显内向的男人”,还是工作无着、恋爱失败,心理扭曲的杀人狂魔。25日,记者赶赴南平采访,试图还原郑民生的人生轨迹,剖析其从人到魔的犯罪历程。

  郑民生称作案前受人挑唆

  对于办案人员来说,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郑民生最终举起了屠刀?3月23日之前究竟发生过什么?都成了一个谜。据嫌犯交代,在案发的前一天,他曾经和女邻居聊天,称自己觉得“活着没意思”。该女邻居听罢挑唆他:“那你不能就这么死了,太便宜,应该做些事让人们刮目相看!”正是在该女邻居的煽动和挑唆下,郑民生次日便做出了举世震惊的疯狂举动。但警方在向郑民生邻居调查取证时,始终无法确认嫌犯此话的真实性。

  在数次提审中,这位供认原计划杀死30个孩童的嫌犯始终没表现出歉意与悔意。

  据羊城晚报

  极度秘密状态下

  郑民生指认犯罪现场

  25日晨3时半,郑民生被带往南平市延平区文体路上的案发地———南平市实验小学,指认犯罪现场。据悉,出于嫌犯安全的考虑,此次行动是在极为秘密的状态下进行的。

  “指认现场”从实验小学门前的狭小广场开始,现场由电力公司的发电车提供照明电源,公安人员用录像、拍照等手段全程记录了整个指认过程。指认工作从郑民生捅杀第一个孩童的地点开始,过程持续了约30分钟。凌晨4时,“指认”结束。据办案人员介绍,嫌犯在指认过程中记忆清晰、叙述准确,对作案过程的还原几乎与监控录像完全一致。

  “直到现在,我都无法完整地看完那仅仅55秒长的监控视频”,这是一办案人员对记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出于办案需要,专案组人员这些天多次调看了学校门口监视器摄下的案发视频,但几乎没有一个人能完整地看完这关键的55秒画面。办案人员说:“不单是我,大多数办案人员都无法看下去。太惨了……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中国周刊》2010年3月第4期:福建南平男子校门口砍杀小学生致8死5伤
·福建砍杀儿童案疑犯郑民生今日将作精神病鉴定
·福建南平凶杀案凶手郑民生原计划杀30名学生
·福建南平凶杀案续:警方称凶手郑民生无精神病史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