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平安世博 正文
杭州市隆重举行世博会“环沪护城河”誓师大会

  4月14日上午,杭州市上海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安保工作誓师大会暨启动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东广场隆重举行。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作重要讲话并宣布杭州市上海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安保工作正式启动。杭州市领导叶明、杨戌标、许勤华、翁卫军、柯良栋、王基信、吴正虎,杭州警备区政委陈必凯,武警杭州市支队支队长陈明华等出席仪式。誓师大会暨启动仪式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叶明主持。全市公安、武警及社会各界的1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仪式。

  黄坤明指出,上海世博会是我国首次举办的综合性世界博览会,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次世界性盛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办好上海世博会特别是做好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高度重视。杭州是构筑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工程的重点城市,又是世博会“和谐城市与宜居生活”主题论坛的承办城市,做好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是杭州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任务。上海世博会是对“平安杭州”的一次大考验和对“文明杭州”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推进杭州经济转型升级的一次大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协办好世博会作为当前的重大工作,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协办意识,以最大的热情、最实的作风、最细的工作,共同奉献一场恢弘壮观的世博盛典。

  黄坤明要求,要坚持严打、严防、严查、严管、严治相结合,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物品的安全防范、管理和整治,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本地矛盾纠纷不升级、不蔓延、不转移、不输出;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和便民利民原则,着力提高安检工作效率,努力实现不扰民、少扰民,最大限度地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黄坤明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顾全大局、加强协作,形成统一指挥、整体联动、灵敏畅通、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最大程度地组织和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安保工作,形成单位自防、群众联防和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坚决打赢世博安保攻坚战。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郑贤胜代表全市公安机关和万名民警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全市公安机关一定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充分借鉴奥运安保和国庆60周年安保工作的成功经验,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的杭州公安优良传统,充分展示“敬业、专业、公正、廉洁”的杭州公安队伍良好风貌,以最饱满的政治热情、最高昂的战斗姿态、最坚定的信心决心、最扎实的工作作风、最有力的工作措施,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满怀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全力打赢“环沪护城河”主动仗,全力打赢社会矛盾化解和重点人稳控主动仗,全力打赢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主动仗,全力打赢反恐和治爆缉枪主动仗,全力打赢保障公共安全主动仗,全力打赢社会治安防控主动仗,坚决完成世博安保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上海世博盛典献礼!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为我国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盛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全体代表庄严宣誓:牢记使命、竭诚奉献,顽强拼搏、展示风采,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坚决筑牢“护城河”,打赢世博保卫战,为世博增辉,为浙江争光,为杭州添彩。市城投集团、余杭区负责人在仪式上也作了表态发言,志愿者代表向全市人民发出了“从我做起,争当平安世博建设者”的倡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