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未来企业怎样改变世界 在世博园穿越“时光隧道”

  定名为“活力矩阵”的民企馆亮相,全场惊艳。

  浙江在线04月26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黄浦江沿岸因为世博而越发生动起来,虽然浦东的国家馆以其独具匠心的建筑和异国风情吸引了多数参观者;而位于浦西的17座行业馆和企业馆,却是凭借着自己的技术优势对未来城市生活尽情畅想,能在短短几秒钟时间里带领我们穿越“时光隧道”。

  2020年的新物联网时代是什么样的?2030年的新能源汽车会进化到怎样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2049年,当环保成为每一个人自觉的行动时,又会给未来的建筑风格带来怎样的启迪?

  在世博园穿越“时光隧道”,且去感受下企业家们对未来城市生活的畅想。

  2020年

  体验新物联网时代

  早在世博会试运营的第一天,紧邻日本产业馆的思科馆已经早早就排起了长队,对这家唯一的跨国IT企业独立建立的场馆能够带给参观者怎样的惊喜,似乎都很期待。

  记者也是在排了近20分钟的队后终于有机会参观思科馆。

  进入思科馆的预展区,时间也随之来到了2020年7月18日,星期六。

  时光飞梭10年,在这10年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在预展区内,一个对未来20年城市发生变化的问题让来访者陷入沉思:在未来的五年内,大约将有5亿人涌入世界各个城市,而在2020年7月18日这一天,对比今天还将有100座城市将新晋为百万人口城市;而这些新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将耗资上万亿美元,而大规模城市化所伴随的环境影响也不容小觑。

  对城市来说,它们将如何面对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参观者带着问题来到思科馆的主展区。

  站在半环形屏幕前,一段长约8分钟的视频,让我们见证了2020年一个普通家庭“一天的生活”,同时也给出了上述问题的答案:智能+互联城市将帮助缓减大规模城市化过程中面临的挑战。

  “如今,涵盖了住宅、办公室、轿车、公共交通、学校、医院、能源和设备的城市基础设施均与互联网相联通,互联网也已延伸为‘物联网’;如果在城市的构建或扩展中以网络作为城市服务平台,不仅能够提升市民的生活质量,还能够实现持续的经济增长和可持续的城市化进程。”思科馆负责运营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物联网时代的憧憬,思科馆不是唯一。韩国企业联合馆里、太空家园馆里,无处不在的物联网已经就在眼前。

 [1] [2] [3] [4] 下一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王陇德:如果流行状况不改变 30年内中国慢性病会井喷
·专家称火山喷发会改变原有生态 或现新物种
·批判张国焘 向主席约稿 “抗大”改变胡耀邦一生
·文化部长称文化软实力西强我弱局面无根本改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