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世博会开幕庆典仪式不准备大规模人工干预天气

  新华网上海4月27日电(记者 易凌 吴宇)上海市气象局局长汤绪27日表示,对现有气象情况进行仔细研究后决定,世博会的开幕仪式和开园仪式不准备组织大规模的人工消云减雨的措施。

  汤绪说,30日晚举行的开幕仪式期间下雨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如果出现极端恶劣天气,就有停止、不燃放烟花的可能,我们要充分尊重科学”。“开幕仪式和开园仪式充分考虑了上海在这个季节多阴雨天气的特点,不是完全采取露天活动的方式,而是室内室外兼顾”。

  汤绪说,世博会的长期气象保障工作将重点应对台风和高温对世博会带来的影响。

  世博会5月至10月的会期正好是上海的主汛期,也是台风、暴雨、雷电、高温天气多发期,其中台风对世博会的影响最严重,70%的台风发生在8、9月份,而同时世博会大部分会期正值上海的夏季,高温天气影响也不容忽视。

  他说:“世博运营期间降水和近五年的平均值相比可能偏少。高温日数比近五年平均略偏少,但可能连续出现达到或超过35度的高温天气,这对于园区的安全运行和参观者都会带来不利的影响,我们将高度关注。”

  汤绪说,上海市气象局已与上海世博局联合编写了《世博会运营期间恶劣天气应对方案》和《世博开幕庆典及开园仪式恶劣天气应对方案》,同时针对高温天气和雷电灾害也准备了专项应对方案。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台长杨引明介绍,上海已同邻近的江苏、浙江和安徽等省市展开气象合作,四地2200多个自动气象站实施信息共享,世博会期间可以提前预报一个月的天气状况,同时结合上海本地的城市综合气象监测网络,可以最快每半小时发布一次世博园区的天气状况。

  同时,上海市气象局还专门在世博园区的世界气象馆内设立了世博气象台,提供24小时的气象服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世博会开幕在即 浙江警方出台规定严管治安顽疾
·吴建中:世博会开幕式文艺演出不是重点
·法国总统萨科齐28日访华 赴上海出席世博会开幕式
·越南国家领导人将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