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竹立方青瓷碗茶香醉人 浙江馆宛若天城倾倒中外游客

  浙江馆开馆首日,新颖有趣的展示环境口口相传,引来众多游客。 裘志伟李震宇摄

  浙江在线05月02日讯“我是浙江人,为浙江人的创意,为浙江人的精神而骄傲,宣传浙江精神、浙江文化,浙江是最棒的,加油!”——杭州导游祝小飞

  “好美啊,流连忘返。”——安徽天长市张浦镇张浦村16号全家

  “浙江美,设计者高。”——黑龙江哈尔滨游客

  “Wish zhejiang more beautiful.”——Jenny

  到昨天(1日)下午5点多,浙江馆“竹立方”的出口处游客留言簿上,已经记下了36页的感受。许多游客参观后纷纷表示由衷地赞叹,除了浙江老乡,还有外省同胞,除了中国人,还有老外们。

  参观“竹立方”,要排两次队

  和所有省区馆一样,浙江馆“竹立方”位于中国省区联合馆里。所以,参观“竹立方”要排两次队:先进“大”馆——中国省区联合馆;再排队进“馆中馆”——浙江馆。

  在昨天的上午10点和下午4点两个高峰时段,本报记者排了两次队,体验普通游客进入中国省区联合馆,需要多长时间。结果非常令人满意,绵延数百米的队伍放行速度很快,也不拥挤,记者两次都只用了10分钟不到,就顺利进入中国省区联合馆内部。

  穿过大厅,笔直往前,就能看见“竹立方”了。它长32.1米、宽15.8米、面积600平方米,外观由一根根粗细不一的“竹子”组成,“竹子”10秒能变幻出65536种颜色——梦幻的蓝、清新的绿、酷感的银,吸引了许多游客上前摸一摸:这会变色的“竹子”,是真的竹子吗?

  原来,它是以假乱真的“竹子艺术品”,由不锈钢材料和灯光装置加工而成。不锈钢表面均匀分布着一个个圆孔,即透出了灯光,又模拟了竹子的纹理。浙江馆总设计师、中国美术学院杨奇瑞教授告诉本报记者:“竹是浙江环境的独特元素,是浙江地域文化品质的灵魂写真。”

  “竹立方”的外表美轮美奂,但要见证它里面的内容——魔幻视觉艺术与现代科技神奇融合的浙江制造,就一定要看《宛若天城》——一台高科技携手浙江文化联袂出演的视觉盛宴。

  有多少人想一睹《宛若天城》的芳容?门口的队伍就能给我们答案。《宛若天城》每场8分钟,每次观看人数是60人。算上出入场时间,浙江馆每隔15分钟放行60名游客。上午十点,队伍超过300人。本报记者加入这支队伍,身穿黑色工作服的浙江馆工作人员很贴心地告诉我们,需等候70分钟,并递上了一本介绍浙江馆的8页小手册。

  下午4点钟,队伍更长了,一名姓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要排120分钟了。下午1点多的时候,队伍比现在还长。”来自金华的小金三姐妹,已经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伍,下一批就轮到她们了。“要看一下,我们浙江有什么特色!”门口开始放行,“领队”的大姐姐挥挥手,“我们非常期待!”

 [1] [2] 下一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