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浙江十二钗”给观众一个大惊喜 美国馆馆长也叫好

  许多观众对“浙江十二钗”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裘志伟李震宇摄

  浙江在线05月02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昨天(1日),上海世博会第一天正式迎客,也是各个场馆迎来正式“考试”的第一天,浙江馆总设计师、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院长杨奇瑞悬着一颗心,跑到现场观察观众的反应。一天下来,他的神色越来越轻松,晚上离开的时候更是眉飞色舞——因为观众们的夸奖声实在是太多了。

  在开馆阶段,浙江馆又抖了个精彩的包袱——昨天新亮相的短片“浙江十二钗”赢得了众多年轻观众的好评。连前来“偷师”的美国馆馆长,也被浙江馆里浓郁的人文气息陶醉了,直夸好。

  因为有了试运行阶段的丰富经验,昨天浙江馆的现场进行得有条不紊,观众排队时的表情也非常轻松。

  原本进入浙江馆后,观众可以在前厅的弧形大屏幕上看到长约3分钟左右的短片“诗画浙江”,再稍候片刻进入中厅观看青瓷大碗的演绎。昨天正式开馆后,等候的时间变短了——原来,在“诗画浙江”之后,又增加了一部2分半钟的短片“浙江十二钗”。

  短片里,十二位做着俏皮表情的美女循环闪过,她们的头顶上,用动画的形式魔术般地变出了来自浙江十一个地市的著名景致——湖州桃花、安吉竹林、嘉兴红船、绍兴社戏……伴随着灵动活泼的背景音乐,巧妙地展现了浙江丰富悠远的人文历史,也让观众在不经意间度过了等待时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年轻观众都对“浙江十二钗”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这一点,杨奇瑞早就料到了,因为这个点子来自他在美国哈佛大学念书的高材生女儿。
 [1] [2] 下一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美,展示很好看”……世博浙江馆倾倒游客
·竹立方青瓷碗茶香醉人 浙江馆宛若天城倾倒中外游客
·浙江馆:青瓷巨碗中有乾坤
·龙泉怎么走青瓷哪里买 世博浙江馆引发“龙泉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