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主办,四川新闻网承办,活动主题为“灾区新貌、民生巨变、感恩奋进、百姓信心”。中央和地方部分网络媒体将组成采访考察团,赴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雅安等重灾区进行采访报道。

  绵阳已从大地震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呈现一派勃勃生机,历经考验的绵阳人民,已从地震废墟上站了起来,正在勇敢地迈向新生活。
 
 要闻
·绵阳市浴火重生 市长坦言比震前跨越20年(组图)   05-14
·温岭最好的学校在青川 本网记者寻访新木鱼中小学(组图)   05-13
·本网记者见证浙江援建速度   05-12
·"感谢浙江人民的支持" 广元市委书记接受本网专访   05-12
·地震灾后重生 广元科技兴农农民收入翻两番   05-10
·核桃成小岩村摇钱树 5年内人均可望增收3000元以上   05-10
·四川都江堰震后新农村堪比高档别墅区(图)   05-10
·废墟上建起新居很幸福 重建与产业发展并进致富百姓   05-09
·杭援建青川项目获高度肯定 76个援建项目已完成50个   05-06
 
 本网报道
温岭最好的学校在青川 本网记者寻访新木鱼中小学(组图)
   在木鱼镇的山顶,有一座美丽的校园,崭新恢弘的校舍、翠绿的灌木丛、寓意深远的雕塑,构成了眼前和谐的景象。这里就是浙江省温岭指挥部援建的新木鱼镇的小学和中学。
来自东河口的思念 哭过才会更懂得珍惜(图)
   “眼泪不代表懦弱,哭过才会更加懂得珍惜生命,善待身边每一个人。”正如红光小学老师鲁文琼在东河口村小学遗址前对她的学生们所说的一样,地震两周年,除了纪念那些逝去的人,活着的人更应该学会珍惜和感恩。
"输血"之后再"造血" 浙川人民废墟之上建新城
  从剑阁到青川,一路过来,临安援建指挥部、杭州援建指挥部等浙江援建单位的标语,醒目地提醒着来往的车辆和人们,在这里,浙江人民与青川人民一起在为新青川而努力着。地震至今,由破碎到重生,由惊恐到安定,由废墟到新城。无数的浙江元素参与了这个奇迹的创建。援建人员一批又一批,远离家乡,他们在废墟上书写着传奇。
"感谢浙江人民的支持" 广元市委书记接受本网专访
   明天就是5.12汶川大地震的两周年纪念日了,作为重灾区的广元市灾后重建取得了怎样的成效?作为浙江省对口援助的青川县恢复的怎么样了?
地震灾后重生 广元科技兴农农民收入翻两番
  架子上可以种菜,无土也能栽培,这些高科技在四川省广元市的农村已经不新鲜了,5月10日,记者在广元市利州区大石镇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里看到,鳞次栉比的大棚里,各式各样的蔬菜长势喜人,菜农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蔬菜,准备装车运往城市。
14个月剑阁人创造“剑门关速度” 景区提前开门迎客
  两年来,整个剑门关景区共投资4亿多元实施灾后重建项目72个,新建主游道10余公里,修建了雷鸣桥、子规桥等石拱桥和铁索桥14座,架设了天梯峡和金牛峡栈道,以及一大批旅游配套工程。其中,按照历史原貌,重建了具有明代风格的新关楼。
核桃成小岩村摇钱树 5年内人均可望增收3000元以上
   “等到挂果的时候,这10亩优质核桃至少收入3万元。”5月10日下午,站在自家的地旁,广元市利州区工农镇小岩村种植大户贺连信似乎看到了几年后枝头挂满核桃的景象。
废墟上建起新居很幸福 重建与产业发展并进致富百姓
  “现在,走进四川灾区,最漂亮的是农房,最坚固的是学校,最现代的是医院,最满意的是群众。”这是一名普通网友对四川灾后重建的评价。9日,淅淅沥沥的雨丝毫没有减弱网记回访灾区的热情,一天时间,走访了千年古堰都江堰的多个灾区重建点,亲眼目睹了灾后重建的一幕幕人间奇迹。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集聚四川 赴6市州灾后重建点见证新貌
  “灾后重建是原地起立,更是发展起跳。”以人为本,科学规划,日夜建设,智力援建。北川新城蓬勃崛起;汶川水墨镇隐现丽江韵味;吉娜羌寨笑容点点;绵竹年画亮相世博;十里东汽新基地基本建成投产,正迈向国际一流。
震源汶川映秀记忆 这里的哀伤依旧没有褪去
探访汶川大地震震源映秀牛眠沟
汶川大地震一周年 雅安少年唱响少年中国颂
浙江援建干部在青川打造浙江速度
既“输血”又“造血” 一组来自青川的浙江数字
帮助青川产业恢复重建。去年,浙江援建资金帮扶青川17家重点工商企业全面恢复生产,新建青川农资配送中心和50多家农资连锁店春节前开展经营活动……
东河口地震遗址:为了不能忘却的记忆
地震后第一个母亲节:震区妈妈最大愿望是平平安安
回访:先把欠国家贷款还掉 这是灾民最迫切的期待
川震周年回访:图片记录北川殇城,静静地,请不要打扰
川震周年回访:谁来托起北川中学学生腾飞的翅膀?
川震周年回访:世界微笑日 灾区群众用笑脸迎接明天
 图片报道
 
 采访路线
 
 本网记者足迹
  广元,古称利州。地处四川盆周北部山区、嘉陵江上游、川陕甘三省结合部。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封建时代杰出的女政治家——武则天的诞生地,是三国历史文化的重要走廊,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绵阳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四川省区域中心城市、四川省副省会、四川省第二大城市,素有“富乐之乡”、“西部硅谷”美誉的绵阳,是我国重要的国防科研和电子工业生产基地。
 媒体聚焦
·来自东河口的思念 哭过才会更懂得珍惜(图)   05-13
·全国网络媒体重返灾区 见证民生巨变奇迹   05-09
·杭援建青川项目获高度肯定 76个援建项目已完成50个   05-06
·专家称四川道孚4.5级地震非汶川玉树余震   04-29
·青川演绎“浙江精神”——写在汶川大地震两周年前   04-29
·朱定勤援建青川两年来——三次累倒在岗位   04-28
·丽水民企送岗位入川 青川上百劳动力下月赴丽上岗   04-26
·宁波援青川援钱援物援理念 崭新的新青川呼之欲出   04-16
·宁波人造的房子特别结实 宁波援建让青川前进20年   04-15
·青川的春天孩子们在微笑 “美美老师”的支教日记   04-15
·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青川奇迹”浙江造   04-13
·浙江人民大爱无私踊跃捐款 一亿元善款捐赠青川灾区   04-11
·省援建青川指挥部加强作风建设确保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03-29
·节前访青川,一个新家园——孩子们盼早点开学   02-12
·温州援建的青溪中学和青溪小学将交付使用   01-28
 参加网媒
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中青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台湾网、中国西藏新闻中心、中国广播网、中国新闻网、北方网、东北网、千龙网、南方网、东北新闻网、东方网、大河网、东南新闻网、华龙网、广西新闻网、荆楚网、红网、浙江在线、金黔在线、山西新闻网、云南网、中安在线、中国江苏网、江西新闻网、河北新闻网、大众网、齐鲁网、南海网、西部网、青海新闻网、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网、新浪、搜狐、腾讯、网易、凤凰网
 
 相关专题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