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知味观平价入园 世博园人均餐饮消费降至38元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逛世博园需要自带干粮么?不用不用!试运营期间曾困扰游客的就餐排队难、吃饭贵等问题,在世博园开园一星期以后已得以改善。

  昨天上午,世博园区商业服务情况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商委副主任张新生、上海世博局园区商业管理服务部部长林声勇公布了一组调查数据:截止到5月8日,世博园共接待用餐170万人次,营业额超过1.2亿元。约70%的游客选择在园区内用餐。游客人均餐饮消费已从4月20日的45元,下降到目前的38元。

  天天在园内吃

  可以一周都不吃到重样的

  世博园区公共区域餐饮面积约9万平方米,零售面积约1.6万平方米;另有参展方设在展馆内的近80家中小风味餐厅,近2万平方米。

  截止到5月8日,共接待用餐170万人次,营业额超过1.2亿元。据不完全统计,园区内1日至7日商品销售日均508万元,餐饮日均销售则达到了560万元,到8日这两个数字分别超过660万元。入园观众就餐比例在70%左右。

  在世博园区美食广场,既有苏浙汇、知味观这样比较高档的餐饮名店,也有柚子、老娘舅等简餐,上海老城隍庙美食城等则汇聚了各地的名小吃,有点类似于银泰武林店9楼的食坊。记者在世博园呆了一星期,天天都在园子里就餐,每天换不一样的小吃,基本没有重样。

  针对一些热门展馆和排队集中区附近餐饮供应点较少的情况,园区还增设了50个临时售点,供应锦江集团销售的新亚大包和面包,克莉斯汀、良友集团等也有面包和自加热盒饭供应。

  12元一客小笼

  知味观平价入园

  记者颇费了番工夫,终于在偌大的世博园区中华美食街八大菜系一带找到了浙江名店知味观。

  古色古香的门面,吸引了不少外宾。主管吕美清看到记者的采访证,邀请记者进去坐坐。

  知味停车,闻香下马。在世博园里逛了半天的记者,瞬间如同回到了杭州。一座屏风,四面刺绣,店堂很江南。优雅的迎宾小姐端上两杯茶,清香扑鼻,果然是龙井新茶。翻开菜单,龙井虾仁、东坡肉、叫化鸡等知味名菜都有,68元一份的叫化鸡、32元一份的杭州酱鸭、60元一份的蟹酿橙,价格比杭州贵不了多少,14元一份的东坡肉比总店还便宜1元。

  一位上海阿姨闻香进来,一看店内的气场,担心走错地方,小心翼翼地问:“这里有没有小笼包?”营业员微笑着请阿姨落座。

  “很多上海老客人是冲着知味观的小笼来的,我们供应的鲜肉小笼12元一笼,许多外国朋友吃了一笼,又点一笼。”吕美清嘶哑着嗓子和记者说,知味观进世博园,是为了打品牌,一点都不能含糊。

  龙井虾仁,总店是用河虾的,这里也一样。世博园对各家馆子的菜品采取定点采购,知味观就向上海麦德龙订最好的河虾。茶叶也从杭州带最新的茶。这道菜上桌率非常高,每天都能卖两三百份。

  世博园的游客来自五湖四海,这家新店的服务员是从航空、酒店专业里挑选,每人都会三种以上语言。

  防暑饮品充足

  园区制订夏季餐饮方案

  连日来,记者在世博园入口的安保点看到,不少游客不知道园区规定,自带了饮用水,都被扣下。其实世博园区很多区域都有直饮水,游客可以带空瓶入内,也可以直接引用直饮水。园区内的罗森便利店里,还有伊利冰淇淋供应,也可帮游客消暑降温。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林声勇表示,随着气候变热,夏季来临,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积极制订夏季餐饮方案,重点是改善饮料和冷饮的供应,保证在一些热门的场地或者展馆附近的食品供应不中断。

  此外,餐厅的空调也在进行测试,从5月1日到5月8日,除了极个别餐厅还没有空调以外,99%以上餐厅空调都已可以使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世博园区浙商各有各精彩 Shopping Mall伸来橄榄枝
·世博史上首个残疾人主题馆活动周启动
·人均消费从45元降至38~42元 在世博园吃饭便宜了
·世博会俄罗斯国家馆举行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活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