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浙江 正文
世博牵线和总统谈了一笔生意 800美元带来的市场效应

  浙江在线义乌5月1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陈洪标)“原来以为世博离自己很远,没想到世博牵线,竟然让自己和总统做了一笔生意。你不知道,现在带给我的好处,不光是营业额增加了30%以上的市场效应。”义乌市豪锐汽车用品公司负责人陈俊杰谈起12天前的经历,仍然显得有些激动。

  5月2日上午,30岁的陈俊杰接到义乌市政府有关部门的电话,让他带些用于汽车上的不干胶样品到锦都大酒店会见厅。

  原来是刚刚参加完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并与胡锦涛主席亲切会晤的密克罗尼西亚总统伊曼纽尔?莫里第二次来到义乌访问,需要代表政府订购一批用于汽车上的装饰用品。

  “接到电话后我既紧张又兴奋,这可是去见外国总统呀。”陈俊杰和一位设计师带着样品前往。

  莫里总统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人,与陈俊杰谈起了采购产品的意愿。陈俊杰则详细介绍了每一种产品的性能、材料和用途。看过样品后,莫里总统非常满意,并表示自己要定做一批个人宣传资料。随后,总统又请他次日把产品的设计初稿带来。

  3日早上7时左右,陈俊杰将设计初稿送去,莫里总统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4个小时后,等莫里总统见到修改后的样稿后,就愉快地定稿了,并当场支付了800美元货款,并对陈俊杰说,以后如果有需要,还会再向他订货。外交部一位随行官员告诉陈俊杰,他是第一个与外国元首直接做生意的义乌商人。

  在义乌市汽配市场上,做汽车装饰品的商家有200多家。虽然800美元是个小单子,但一名普通商户能与外国总统面对面做生意,是可遇不可求的。此事消息传开后,不时有羡慕的同行来陈俊杰公司道贺。

  最让陈俊杰高兴得是,被媒体报道后,在行业内的信誉和影响力都扩大了,无论是供应商对他公司的实力,还是采购商对产品的质量,都给予了极大的信任。这10多天来,光营业额就增加了30%以上,订单量增加了37%,每天慕名找来的新客户,要比平时多四五批。

  “如果没有这次世博会,就没有这次和总统做生意的机会。”陈俊杰说:“不过,我非常感谢市里给我们经营户搭建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

  5月14日,经义乌市政府有关部门联系后,陈俊杰把制作完成这批货,发给在北京的密克罗尼西亚驻中国总领事馆,由他们再转交给总统本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