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平安世博 正文
叶寒冰到浙江在线网聊世博安保

  5月14日上午10时,温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寒冰做客浙江在线的上海前方演播室与网友们互动交流,介绍上海世博会温州安保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回答网友提问,共有11.8万人次上网点浏览、交流。

  精彩语句:一个“保帽子”,一个“保饭碗”

  有网友问:如何保证安保工作责任的落实?叶寒冰回答说:我们建立了横向纵向的责任体系,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个岗位,每一个人身上,我们提出了全市的公安民警要有“两保”,一个是“保帽子,一个是保饭碗”,我们有职务的要以职务为担保,没有职务的要以岗位为担保,就是下死命令,必须要搞好,搞好这是你应有的工作职责,搞不好要追责。我们专门制定出台了责任追究的规定,对那些不认真履责造成严重后果的,我们都要一律进行追究,重的我们要依法依纪,我们温州还有自己的特色,还没够上纪律处分,法律制裁的,我们还考虑过扣分,扣到一定分数,再进行培训。通过我们抓责任,抓问责,我们感觉到对工作作风的转变,对工作任务的落实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精彩语句:“没有经验,积极探索”

  叶寒冰在回答网友有关安保工作创新的问题时说:因为这项工作时间长,花费力也大,很多的工作以往也没有经验可取,可借鉴。我们按照上级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来创新工作机制。比如说我们率先在全省推出购买火车票、汽车票进行实名登记,我们开发了一个系统,在火车站、汽车站的售票窗口,凡是到上海的都要进行实名登记,我们也会进行抽查,这是温州的首创,也得到了省里面和公安部门的肯定。

  精彩语句:“人家生病,我们体检。”

  “全国有些地方校园发生了惨剧,不知道温州有什么强有力的措施?”有网友发问。“人家生病,我们体检”叶寒冰如是说,福建南平血案发生后,我们思想上高度重视,迅速反应,主动工作,结合本地实际,在全面开展校园周边矛盾纠纷大排查、校园周边治安隐患大整治、校园周边重点人员帮教大稳控、校园周边治安防控体系大建设的同时,强力推出了校园安保工作的“五个一律”硬措施,即:一律建立法制副校长或联系民警制度;一律配备专业保安或护卫队员,并配备必要防卫警械;对出入校园人员一律进行身份查验登记,对携带的可疑物品要进行检查;上学或放学时段学校门口一律由民警到位执勤巡查;学校幼儿园一律建立分管安全领导带队的内部值班巡逻检查制度,全面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管控,深入推进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截止目前,五个一律的工作已经全部到位。同时,市政府已经拔出专款,在全学校周边安装5000个视频监控点建设,加上原定的14000个社会面监控点建设,全年共有近2万,这将极大地增强我们的动态管控能力。

  精彩语句:“交警的办公室是在路上”

  现在温州市区的道路拥堵,也引起网友的关注,叶寒冰认为要标本兼治,首先要缓解当前的拥堵状况,我们能够马上做的事情就是交警尽可能多上路,所以我提出,我们交警的办公室是在路上,从我们支队长开始都要上路,机关除了必要的办事和工作之外,在最大限度上保持道路畅通。第二个我们市公安局的机关也支援交警,我们提出每个民警每月在高峰期要为交警站一班岗。当然我们不能简单地靠人,因为人本身精力有限,我们还要借助于科技的力量,还有我们市里很重视,这次专门邀请了全国交通管理方面的专家,对市区交通的整个情况进行论证,准备弄一个科学的方案出来,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从长效方面做大的部署,这样可以从根本上加以缓解。在管理水平上,为了提升交警的管理水平,我们也到外面取经,努力争取学到优秀的管理知识,包括到香港去学习管理的方法,从标本兼治把道路拥堵问题有效缓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