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开幕 新能源汽车扎堆儿亮相

  今天(12日)上午,2010年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从今天起一直到6月15日,节能环保展除了将举办北京有史以来最集中的一次新能源汽车展览外,全市18个区县也将首次联动,开办“能源紧缺体验日”等系列活动。

  免费参观需换取入场券

  本届节能环保展的展览总面积达17204平方米,比上一届展会增加了4.2%。整个展厅被划分为政府展区、工业节能区及资源综合利用展区、综合节能区、建筑节能区、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展区、节能服务与贸易区、新闻媒体及研讨区、新能源汽车区和绿色出行展区等共计8个专业展区。参展企业总数为230家,其中仅来自德国、日本、美国、瑞士、丹麦、荷兰、比利时、芬兰等国家的海外参展商就占到了展商总数的21%。

  记者在北京展览馆大门口儿发现,供观众填写资料表的台子早早地便已经竖立起来。从今天中午12时起一直到15日展会闭幕,市民只要填写个人资料表后,即可持资料表到入口处旁的票厅内免费换取入场门票一张。

  记者同时了解到,市民进入展厅参观前,还需要进行必要的安检,如易燃易爆等危险违禁品是不能带入展厅内的。

  “零距离”接触新能源汽车

  在馆外开设的新能源汽车展区无疑是今年节能展上的一大亮点。

  一踏上北京展览馆门前的小广场,参观者便立刻被露天摆放在广场上的各种新能源汽车吸引住了。看起来似乎和普通垃圾车没什么两样的桶装垃圾运输车与压缩式垃圾车,实际上却是靠电池来运行的;北汽的新能源汽车最高时速已经可以达到每小时160公里;小型电动汽车“竹风”只需要30分钟即可快速充电80%……

  北京市节能环保中心副主任郑拴虎告诉记者,这是有史以来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等最集中的一次展示。展览将通过实物、模型、多媒体、展板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新能源汽车的系列产品和技术,而所有节能汽车都是现在北京最前沿的型号。与在普通车展上参观者和展车之间用隔离带隔开不同,此次节能展上展出的所有新能源汽车,市民都可以“零距离”接触。

  与传统“喝油”的汽车相比,电动汽车在使用时相对成本更低。展厅的工作人员在现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传统汽车每百公里消耗燃油平均为8升到10升,如果按照每升燃油6.5元来计算的话,那么百公里的费用为52元至65元。而纯电动汽车每百公里耗电10度至18度,按照目前居民电价每度0.5元来计算,百公里的费用为5元至9元,仅仅是传统汽车油钱的10%至14%。

  买了电动汽车后,街头能找到充电的地方吗?记者今天上午从节能展上了解到,北京计划先为公交车、大巴车、清洁车辆等纯电动专用车试点设立一批固定的充电站;同时,对部分现有的汽油加油站进行改造,增加为电动汽车充电的充电站,使之成为既能加油,又能充电的“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此外,有关部门还将另外进行液化天然气汽车的相关技术研究和改进,燃气部门将首先在出租车、物流车辆、机场运转车上进行试点和推广。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