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圣殿般的雪山 昆仑山交响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一场献给东方最伟大的山脉—“万山之祖”昆仑山的专题交响音乐会,将于2010年8月15日在青海格尔木市海拔4300米的昆仑山口,以昆仑山主峰之一、海拔6000米的玉珠峰为背景举行。届时群山、雪峰、冰川和饱含历史的苍茫时空,将共同汇聚成这部交响乐的主旋律,完成世界音乐史和中国文化历程中的一个创举。这是记者7月27日,从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举行的《圣殿般的雪山——献给东方最伟大的山脉昆仑山交响音乐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振奋消息。著名诗人、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著名作曲家郭文景,指挥家、北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谭利华和有关方面领导,在京的百多名中外传统媒体及主要网络媒体的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致发布词,介绍音乐会相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

  吉狄马加在发布词中介绍说,即将在位居地球之巅的东方文明圣地,在中华民族文化史上享有“万山之祖”和中华神话摇篮盛誉的昆仑山举行的这场超世绝伦、气势恢宏的音乐会,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旅游局、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格尔木市人民政府、青海电视台、青海人民广播电台主办,青海昆玉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海玉珠峰矿泉水有限公司、青海格拉丹东药业有限公司协办,众多中央媒体、国内门户网站、专业视频网站共同支持。

  吉狄马加以诗人的表述向媒体介绍说,青海之所以向世界奉献这样一场壮观的音乐会,是力图面对圣殿般的雪山,满怀对文明的敬仰,重塑神话、领悟历史、展示文化。音乐会将致力于一种文化的解构和阐释,通过传神的音乐语言,唤起文化根源的认同,探讨传统文化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赞颂中华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赞颂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赞颂改革开放和西部大开发,从而引发人们强烈的祖国荣誉和坚定的文化自信心,民族自豪感。

郭文景:我们需要精神的力量,我是怀着敬畏创作了这部作品

  音乐会演奏曲目是由中共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著名诗人吉狄马加作词、杰出作曲家郭文景先生为这场音乐会专门创作的交响合唱《圣殿般的雪山》和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中的交响合唱《欢乐颂》。其中的主打曲目交响合唱《圣殿般的雪山》,将以深沉的思想、博大的情怀和穿越时空的呼唤,赞美辉煌灿烂的东方文明,歌颂高贵自由的民族精神,探索光明圣洁的生命价值。展示一个古老民族文化记忆的时代传承。

  音乐会由我国著名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演奏;我国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担任指挥,昆仑合唱团担任合唱;我国著名节目主持人担任音乐会主持。演出实况将汇聚国内数十家权威媒体进行现场报道,并将由多家电视媒体和网络媒体进行现场直播。

  发布会上,吉狄马加和郭文景、谭利华与参会媒体记者尽情交流,回答记者提问,现场气氛踊跃热烈;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青海格尔木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也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

 [1] [2] 下一页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