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非洲馆第1000万名游客很烦恼 礼物太多搬不动

非洲馆第1000万名游客很烦恼 礼物太多搬不动

非洲馆第1000万名游客很烦恼 礼物太多搬不动

非洲联合馆(网上非洲联合馆)给吴晶的礼物又多又沉。本报记者 吴恺 摄

  “哇,这是不是哪国的公主?快点拍下来!”当中国姑娘吴晶头戴黄金冠身着酋长袍在一大群非洲朋友的簇拥下漫步于非洲联合馆中时,她已经幸运地成为了昨天世博园里最耀眼的明星。作为非洲联合馆的第1000万名参观者,这位来自河南的姑娘成为了非洲“莎芭”女王,来自非洲43个参展方的“最贵、最重的礼物”伴随着她的“登基”也一同登场。据悉,这份礼物重达百余斤,价值更是高达数千美元。本报记者马鈜

  大学教师成为非洲女王

  昨日还未开馆,包括8个独立于非洲联合馆外的所有51个非洲参展方身着民族服装聚集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奇迹时刻的到来。

  9时45分,当第1000万名游客在千呼万唤中出现,等候已久的非洲参展方们立即奏起了欢快的非洲音乐,击鼓欢唱,热情舞蹈,用不同的语言大声表示欢迎与祝福。非洲联合馆当值轮值馆长罗斯第一个上前将神圣的馆长权杖授予来自河南的大学教师吴晶,预示着她就是今天的非洲“女王”!

  记者看到,吴晶在数十位非洲朋友与无数闪光灯的热情招呼下,一开始还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在仪式结束后她才定下心来对记者表示,非洲馆是她今天去的第一个展馆,真是没想到会给自己带来如此惊喜。

  据悉,非洲联合馆也因此成为上海世博会第一个游客突破千万的外国馆。

  43个参展方“打包”送礼

  在非洲联合馆现场,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布隆迪国家馆馆长罗斯将象征神圣的馆长权杖授予吴晶,这意味着她成为了今天的非洲国王。随后,埃塞俄比亚总代表为她戴上非洲酋长的桂冠;科摩罗总代表为她披上非洲酋长披风;在她身后,埃塞俄比亚姑娘为她撑起迎宾伞。在布隆迪馆长的陪同下,中国姑娘顺利“登基”,馆长还为她起了个非洲名字“莎芭”,这是被祝福的女性名字。

  此外,吴晶还获得了一份超大的礼盒,盒子的外表与非洲联合馆外墙同样花纹,里面是非洲联合馆内43个参展方馈赠的礼物——包括喀麦隆手镯,加蓬的石雕,马里的木质壁画,纳米比亚的艺术玩偶等。43个非洲参展方还向吴晶联合赠送了集满43个参展方印章的世博会护照,以及43枚各自的徽章。“我们把整个非洲联合馆都带给你了!”非洲联合馆有关人员表示。记者看到,除了大礼盒之外,还有件一人高的木雕礼品非常引人注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几内亚馆提供的礼品,因为实在太大,放不进盒子所以放在外面单独展示。“它是几内亚馆的展品之一,价值大约数千美元。”

  花絮

  礼物太沉无奈只好快递

  由于礼物实在太多太重,年轻的“女王”尽管高兴,但很快生出了苦恼——这些东西一个人很难搬得动,更别提搬回河南老家去了。对此,非洲联合馆负责人当即表示,为了不影响吴晶接下来的世博游览,馆方会通过快递的方式将这“最贵、最重的礼物”直接送到她的家里。“确实,礼物箱加上几内亚木雕得至少100多斤重,当时是由4名非洲勇士抬上台的。让‘女王’一个人搬回家实在有些为难她了。我们接下来会负责到底,把它们‘完整’地寄给吴晶。”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