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吃喝玩乐 正文
冰品清凉消暑之旅 各馆有绝招推特色冷饮

夏日凉爽游世博攻略:冰品清凉消暑之旅

赏景、避暑、解馋一样都不少。午后,几名来自广西的游客坐在高架步道下小憩。 蒋迪雯 摄

  盛夏,涌动的人流和30多摄氏度的天气为世博会增加了不少“热度”,也让园区内的冷饮成为游客们的最爱。来一份特色冰品,放松心情,慢慢品味各国风情,这是一份多么难得的清凉和惬意。

  大众饮品:清凉随处有

  在世博园,以牛奶白和天空蓝为主色调的伊利售卖亭格外惹眼。这里,每天都会被各地游客“簇拥”,成为名副其实的“大众冰工厂”。据悉,世博园内共有43个伊利“世博牛奶”售卖亭。其中,浦东31家,浦西12家,分别分布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主要游览区域。其中,3元一个的蛋筒因为价廉物美更受到游客青睐,尤其是小孩对此偏爱有加。

  冰淇淋虽然美味,但口渴的游客可能最想得到一杯冰镇饮料。在世博园区里,你会发现每个广场和展馆之间都有类似路边冰柜的饮品站,它们外观普通,一顶太阳伞,一个大冰桶是它们的全部装备,出售的饮料品种虽然不多,往往只有矿泉水,可口可乐和柠檬味饮料,但可乐4元一瓶,矿泉水3元一瓶,和市面价格相差无几,可以说是世博园里最“平民”的消费场所。

  特色冷饮:展馆各有招

  有人说:来世博会,一是看世界,二是品尝世界美食。随着夏季的到来,冷饮也成为世博会各个场馆吸引游客的“绝招”。例如浦西日本产业馆(网上日本产业馆)的一家小摊每天都引来众多游客的光顾,其特色冷饮就是一款酱油冰淇淋。从外观上看,这款冰淇淋和普通奶油冰淇淋并无太大区别。不过,吃到嘴里还是能感觉到它与众不同的口感,那种淡淡的咸味带着一股酱油的香气,颠覆了大部分游客对冰淇淋的认识。而在伊朗馆(网上伊朗馆)内,还有一种以藏红花为原材料的冰淇淋出售。藏红花一直被国人视为名贵的药材,因此伊朗馆将其称为“健康美食”。

  浦西最佳实践区旁的创意厨房内,有一种名为雪绒冰的刨冰,35元的价格尽管在世博冷饮中算是奢侈品,不过这款冰淇淋的确不同于一般,其形状类似于刨木头时掉下来的木屑,再加上浇在冰上的果酱,一片一片煞是惹人喜欢。试想,捧着一碗如雪绒花般的刨冰,上面布满了新鲜的草莓果酱,这样的冰淇淋有谁会拒绝呢?

  园区内最有特色的冰淇淋,非土耳其馆(网上土耳其馆)莫属。最硬冰淇淋和最难品尝到的冰淇淋是它最好的广告。每天,头戴红色土耳其毡帽、高鼻子蓝眼睛的土耳其大叔现场表演冰淇淋制作。只见他用1米多长的刀铲从一大块冰淇淋中砍出一截,那表情似乎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引得一边的游客啧啧称奇。更有意思的是,这位大叔还喜欢和游客开玩笑,特别是面对小孩时,他常常故意将快要做好的冰淇淋藏起来,吊足孩子们的胃口。

  除此之外,希腊馆的酸奶、菲律宾馆门口的椰子山、创意厨房里的情侣雪花冰等特色冷饮都是夏日世博园里的“明星”,绝对值得游客前去尝鲜,一饱口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