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世博幸运之旅攻略:关注游客数字赢取大奖

  天上会掉“馅饼”吗?在世博园区,说不定会遇到这样的好事。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各参展方妙招不断,不仅在展示内容和表演内容苦下功夫,而且,相比开园之初,各个馆还在原有一些抽奖活动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不少赠送“大奖”的活动呢。

  如果想增加自己在世博会“幸运”之旅中获奖的几率,就事先做好功课,了解一下各种活动吧。

  多关注游客数字

  前天,非洲联合馆(网上非洲联合馆)迎来第1000万名游客。来自河南的吴晶成为幸运儿,她披上了非洲酋长披风,戴上了酋长顶冠,成为莎芭女王,并接受了一个盛大的非洲礼盒。

  吴晶不是唯一的幸运者,随着世博会游客人数超过3000万,许多馆迎来了自己的第100万、200万等大整数级别的游客,并送上精美的礼品。比如卢森堡馆(网上卢森堡馆)送给第100万游客的礼品,体积小价值却不菲,是一枚纪念金币,还有一箱卢森堡特产白葡萄酒;波兰馆(网上波兰馆)送给第200万游客的,是一台笔记本电脑;英国馆(网上英国馆)的第200万名游客,获得的大礼包内包括英国国家馆日入场券、世博洲际酒店高级套房住宿两晚(包早餐)、世博三日联票等……

  如果你失去了这些机会,不用着急,很多场馆已经表示,针对后面“大整数”级别的游客,还将有大奖送出。比如,卢森堡馆方表示,在迎来第500万游客时,还会送上一份大礼。土耳其馆(网上土耳其馆)则推出逢“8”送奖活动,从7月开始,每月的8日、18日和28日当天,参观土耳其馆的第8888位观众都将成为幸运儿,赢得赴土耳其旅游的机会,不仅来回机票免费,还可免费游玩伊斯坦布尔、特洛伊、伊兹密尔等8座历史文化胜地。而台湾馆在6月底送出第20万名游客的大奖——一台笔记本电脑后,台湾馆负责人、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表示,为了表达对观众的谢意,之后每迎来的第10万名观众,都将获得奖品。

  因此,来世博园前,不妨关注一下各个馆公布的游客数字吧,说不定能有幸抢到一个“大整”,获得意外惊喜。

  答对题几率才高

  除了“抢整”外,在世博园区填写问卷、发短信、提交摄影作品等,都可能为你带来“幸运”。上两月,原先在开园前就承诺的一些抽奖活动,陆续送出了自己的奖品,比如比利时—欧盟馆每天送钻石活动已经开始。好消息是,这个活动还将持续,不管是否身处比利时馆,只要发送一条短信,就有可能拿走比利时馆提供的精美钻石饰品。比利时欧盟馆还有另外一个活动,就是摄影比赛和知识征答系列抽奖活动,亲临欧盟馆的游客可以将自己的摄影作品贴到欧盟馆的官网(http://www.shanghaiexpo.eu)上,参与评选排名,没有来过世博会的网友,答对3道题,就能获得抽奖机会。本次作为奖品的机票可从北京、上海、广州任选一个城市起飞,终点则在欧洲任一开通法航航线的城市中自选,连起止日期都由获奖者自由决定。

  五颜六色的爱沙尼亚馆内,有一群做成储蓄罐模样的“小猪”。其实,每一头小猪都代表着城市所面临的一种问题,你最希望解决哪一种问题,就填好这张表并塞到对应的猪肚子里。爱沙尼亚馆每月都会抽奖,在世博期间一共送出12人的塔林一周旅游大奖,这些幸运的游客将在明年6月底7月初前后飞往爱沙尼亚,参加当地五年一届的塔林歌唱节。

  到世博园参观前,不妨先登录阿联酋馆的官方网站(www.uaepavilion.com)做做知识问卷。问卷设计了10个问题,比如“阿联酋的首都在哪里”、“阿联酋国旗的颜色是什么”。10个问题全部回答正确,便可以打印一张“梦幻机票”券,带着这张券来到世博园,在参观完阿联酋馆后投入抽奖箱,就可参加抽奖,赢取免费前往阿联酋的旅行票。

  浦西的最佳实践区也推出了不少抽奖活动。首尔案例馆每月初和月末举办幸运游客抽奖活动,人们只需填写一张抽奖单投入抽奖箱中,就有机会邀一名亲友前往韩国美丽的首都首尔度过浪漫的3天2夜。还有利物浦案例馆、苏州案例馆等,都有价值不菲的奖品尚未送出呢。

  附加条件也很重要

  还有一些“幸运”,“中奖”率相对大一些,但没那么容易,而是有一些附加条件。

  如果你是刚结婚或想结婚的新人,只要身着结婚礼服来到法国馆,就可以获得一张“法国馆浪漫婚典”新婚证书及一份精美礼物。每对新人凭证书还可以参加一次抽奖活动,将有机会赴法免费旅行一周。

  如果你是高中生,又想到德国留学,那么一定要去不来梅案例馆,这里的不来梅国际大学展区,世博期间接受入学申请。符合条件的高中生只需到展馆咨询台领取一份申请表,填好后邮寄至不来梅国际大学驻中国代表处,就可以参加本次活动。世博结束后,校方将在通过审核的所有学生中,评出最优秀的一名,这名幸运儿将获得不来梅国际大学的全额奖学金。据称,该校本科一年的学费为1.8万欧元,住宿加用餐每月计500欧元,全额奖学金无疑是一笔可观的补贴。

  如果你很有想象力,又有点文采,那么到塞舌尔馆去为两只陆龟取名吧。这两只陆龟是塞舌尔送给上海世博会的珍贵礼物,学名亚达伯拉象龟,是世界上最大最长寿的陆龟品种之一,数量稀少。要是提供的名字被选中,得到的奖品将是塞舌尔的另一样“国宝”——海椰子。在塞舌尔馆玻璃展柜内就能看到这种奇特的水果,有雌雄之分,据说,市场价不低呢。顺便提醒一句,“圆圆”、“满满”、“乐乐”、“欢欢”这样充满中国情趣的名字,已经有太多观众取了,想被选中,还是换个更有创意的吧。

  最后,提醒观众也要提高警惕、注意辨别,据悉,一些以“世博”为名的诈骗已经露头了。骗子们借助网络或手机短信平台,以各种活动的名义发布虚假世博会相关中奖消息,比如所谓“免费参观”世博园区的消息等,将观众引导至虚假官方电话或钓鱼网站后实施诈骗,所以,千万别贪小便宜喔。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