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世博下半程客流将持续增长 九月十月压力最大

  新华网上海7月30日电(记者 陆文军) 随着上海世博会渐入佳境,观博客流与日俱增。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沈晓苏在30日举行的综合交通部门世博交通保障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根据目前掌握信息分析预判,世博下半程三个月客流规模将持续增长,同时上海城市交通也将逐月趋紧。

  沈晓苏指出,世博会开幕以来,总体交通情况保持平稳,符合世博交通方案制定的目标。目前有95%的游客使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观博,同时原先制定的内环以内30分钟、内外环间45分钟、近郊区60分钟、远郊区90分钟的游客交通出行车内时间目标也基本实现。

  沈晓苏说,目前上海交通主管部门对世博下半程城市交通情况有三大预判:

  首先,客流规模持续增长,9、10月将迎来客流高峰。8月份依然为暑期旅游高峰,估计世博游客规模与7月相当。9、10月为传统的旅游旺季,且参考日本爱知、大阪世博会的客流在尾端集聚的特征,游客规模将进一步增长。

  其次,城市交通逐月趋紧,9、10月交通压力最大。根据往年经验,7、8月受暑假假期影响,全市背景交通出行量处于低谷,9月起随着学校开学,背景交通出行量快速上升。受世博客流的叠加影响,城市快速路拥堵范围和时间将进一步扩大,轨道交通高峰拥挤程度也将进一步增加。

  第三,对外交通呈现逐月递增的趋势。根据往年趋势,7、8月是全年对外交通客运高峰期,8月对外交通需求高于7月,此后对外交通量逐步下降,到10月又将迎来一个高峰。受世博客流的叠加影响,对外交通客流的波动趋势可能改变,并呈现逐月递增的趋势,到10月将达到对外客流的最高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