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汤加传统歌舞表演

  汤加的名族舞蹈气势磅礴,服饰不仅漂亮而且奇特,动作粗犷,撼人心魄,给人以“力”的图解。其中有些表演舞者手持剑、棍棒一类武器,随着领舞者喊出的号令,大家一起呐喊、跺脚、冲刺;还有一些歌舞表演无伴唱,但鼓声震天,仿佛把人带入了遥远的古战场。此次汤加国家艺术中心在世博园区的表演必将充分展现汤加当地的名族特色。

  南太平洋的心脏,汤加王国历史悠久,已逾千年。他们把自己看作“太阳的儿子”,认为太阳最早从这里升起,故称“日出之国”。按当地说法,所有汤加土著居民都源自同一祖先,普通民众都是王族的子孙。这种同宗共祖的血缘关系使汤加人十分忠于国王和族长。

  新国王登基是汤加举国同庆的大事,国王加冕庆典上的舞蹈“拉卡拉卡”可谓不折不扣的“皇家舞”,据说这种颂扬君王伟大的舞蹈在古代只有女人才能跳,现在已变成男女合跳。有趣的是,贵宾会把赏钱贴到舞者身上,因此舞者都会特意在全身涂上椰油,好让钱粘得牢、粘得多。而在舞会上,还有一种独特的庆典专用草裙,按规矩,草裙越长、越接近脖子,简介客人和典礼主人的关系越密切。穿草裙者地位越高,草裙反倒会越破旧,故有“贵人穿破裙”的风俗。

  此次汤加国家艺术中心将在世博园区带来奇特的皇室文化舞表演,皇家舞蹈气势磅礴,撼人心魄,给人以“力”的图解。震天的鼓声、粗旷的动作,仿佛把人带入了遥远的古战场。震撼人心的表演将充分展现汤加的民族特色和多元文化。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