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航空少年”在世博中国航空馆“放飞梦想”

“航空少年”在世博中国航空馆“放飞梦想”

航空少年参观中国航空馆(网上航空馆)后展区

“航空少年”在世博中国航空馆“放飞梦想”

航空少年在中国航空馆放飞梦想

  “希望我长大以后能够开上自己制造的飞机。”

  “希望中国的大飞机早日飞上蓝天。”

  ……

  7月28日,120名来自北京各区小学的优秀师生在世博会中国航空馆前放飞了各自精心制作的写有自己梦想的飞机模型,小小的飞机模型承载着孩子们关注航空、希望未来能够参与中国航空事业发展的梦想。

  中国航空馆以别具一格的互动体验设施、丰富多样的展品,让学生们开阔眼界、畅想未来,启迪航空梦想。学生们最兴奋的时刻,莫过于走进中国航空馆主展区,戴上3D眼镜,坐上无轨观光车,与和他们同龄的故事主人公“龙翔”、“凌燕”一起,穿越9个精彩绝伦的场景,了解一个有关航空梦想成真的故事。通过参观体验,师生们表示,不仅了解到了我国航空事业发展的宏伟历程,也对航空科技、城市发展和人类生活的未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主展区逼真的4D场景,是一次充满无限梦想、探索无穷奥秘的“飞翔之旅”,引起了孩子们阵阵欢呼,他们齐声喊道:“真棒、太震憾了。”来自北京西城区展览路一小的三年级学生潘达人更举手告诉他们的带队老师:“回家以后,我要把在中国航空馆的奇妙体验告诉爸爸妈妈,告诉周围的好朋友,还要写进暑假作文里。”

  来自北京西城区35中的崔翘则对中国航空馆后展区内摆放的各类飞机模型更感兴趣。后展区以过去、现在、未来为主题线索,展示中国航空业历经百年的发展变迁。冯如二号、乐士文号飞机、运十、ARJ-21、新舟60……走到每一架飞机模型前,学生们都睁大了好奇的眼睛,仔细倾听航空馆讲解员的专业解说。崔翘告诉记者:“在这里,我系统地了解到了中国航空百年发展历程,生动、形象,让我印象深刻。”

  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们也肯定了中国航空馆寓教于乐的教育意义。来自北京顺义区光明小学的老师王义清告诉记者,顺义区光明小学一共组织了7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学生们对航空事业的认知以前更多地局限在课本上,今天通过体验中国航空馆,身临其境的感受到航空发展现状,了解航空科技,这对于他们以后积极参与航空事业的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悉,参观中国航空馆是由北京市教委、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波音公司共同主办的2010年“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在中国航空馆“放飞梦想”,为孩子们的世博夏令营划上了一个完美的休止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