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丹噶尔古城再现古代“县衙升堂”
  八月的湟源,山青水碧、天高云淡。在这如诗如画的季节里,“201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丹噶尔采风。丹噶尔古城内,在厅署大堂,精心准备的署衙升堂表演,艺术地再现了当时办公、生活的场景,节目一下吸引住了采风团记者的眼球。
站在昆仑之巅 感受大美青海
  这里素有“亚洲脊柱”之称,这里是三江的源头,这里是可可西里的入口,这里象征着中华民族的摇篮……这就是万山之祖巍巍昆仑。
网络媒体青海行:珍藏到记忆的深处
  160公里的行程中,记者手中的照相机、摄影机似乎总是不能停下来,昆仑六月雪的奇观直到8月份还在延续,海拔6500米的玉虚峰白雪皑皑,蓝天下白云缭绕。
2010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颁奖 21作品获奖
  8月7日晚,2010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玉昆仑”奖国际纪录片评选颁奖晚会在青海省格尔木市举行,共有21个节目荣获纪录片节有关奖项。
“高原宝库”“万丈盐桥” 网媒记者探访盐湖
  大风卷起层层波浪,不停地拍打着滩涂;放眼望去,水面不时泛起涟漪与天空交织在一起……但是水是黄绿色的卤水,滩是白花花的盐滩。没错,这就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内陆盐湖之一——察尔汗盐湖。
大格勒乡农业科学发展 打造“有机枸杞之乡”
  8月的格尔木阳光强烈,天气闷热。然后在距离90公里之外大格勒乡却是一片劳作的景象。这里出产的枸杞远近闻名,是名副其实的“有机枸杞之乡”。 8月6日下午,201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的记者们来到这里亲身感受神奇的大格勒。
格尔木旅游发展迅速前七月旅游总收入同比涨三成
  “格尔木”为蒙古语音译,意为河流密集的地方。地处青海省西部、青藏高原腹地,辖区由柴达木盆地中南部和唐古拉山地区两块互不相连的地区组成,总面积近12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2780米,属高原大陆性气候。
一切为孩子的将来 格尔木为明天创造希望
  在格尔木,向日葵处处可见,那是代表着希望的花朵。在格尔木,孩子们就是希望。记者跟随“2010全国网络媒体青海行”的采访团随着走进校园,走进文化活动中心,接触到格尔木的教育环境。这座高原城市的教育水平另人刮目相看。
郭勒木德镇:从基础建设做起 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
  8月6日下午,“2010全国网络媒体青海行”采访团一行前往格尔木郭勒木德镇,参观并了解当地政府关于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成果与经验。
吉狄马加强调:走文化创意之路 让世界了解青海
  8月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与参加201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的记者见面,并接受了网媒记者的集体专访。
全新创意魅力青海 2010中国世界山地纪录片节开幕
艳阳高照、人头攒动、礼炮轰鸣、彩带纷飞……今天上午,格尔木市会议中心广场格外热闹,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0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在这里隆重开幕。
201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8月6日在格尔木市启动
  本届“青海行”的特点是,远赴距离西宁800公里的柴达木瀚海、首次攀上昆仑山,景观壮美雄奇,同时更加从容地游览青海湖,尽兴金银滩草原,使来宾在轻松和愉悦中尽情感受青海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独特的民族文化和独具魅力的自然、人文景观。
  青海湖古称西海、鲜水海、卑禾羌海。藏语称错温波,蒙古语称库库诺尔,均意为青色的湖。古为西戎地,汉为西羌地。   1928年设青海省,省会西宁,位于我国西北地区,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面积七十二万平方公里,2008年末全省常住人口554.3万人。【详细】
活动行程安排
  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主办,青海新闻网承办的“2010全国网络媒体青海行”大型采……全文>>>
在那遥远的地方:青海湖畔
仙米国家级森林公园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
在那遥远的地方——祁连大草原
在那遥远的地方:卓尔山远眺
塔尔寺
嘉那嘛呢石经城
岗什卡雪峰
北山国家森林公园
青海湖风光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凤凰网、光明网、东方网、千龙网、红网、大众网、北方网、东北新闻网、大河网、每日甘肃网、华龙网、长城网、荆楚网、金黔在线、南方网、东南网、宁夏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四川新闻网、天山网、西部网、中安在线、中国江苏网、浙江在线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