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关于出行的疯狂猜想 汽车馆展未来城中生活
  世博进行过半,各个场馆展出的高科技构想将如何影响未来人们的生活方式?未来的出行方式将会有怎样的变革?汽车馆(网上汽车馆)通过概念车的展示和动感影片的场景模拟为我们勾勒了一个20年后的城市交通生活。

20年后生活场景大猜想 汽车改变生活

叶子、EN-V和海贝概念车以小巧新奇的样子登上了世博会的舞台。我们愿意相信,汽车馆展出的是人们对于20年后新汽车的疯狂猜想。

在2030年,我们的城市交通生活将是零排放、零交通事故的。远离了对石油的依赖,也远离了交通堵塞,城市中人与自然、人与车、车与自然和谐相处。人们将从驾乘的束缚中彻底解放,驾驶变得时尚而有趣。

我们愿意相信,20年后,这些我们设想中的一系列新型概念车走近老百姓的生活,将颠覆性地改变未来城市人的生活。

关于出行的疯狂猜想 汽车馆展未来城中生活

20年后的城区构想

概念车叶子蕴含未来科技 首登国际秀场

在汽车馆的舞台上,我们见到了汽车馆的概念车。比如那个发着莹莹绿光的概念车“叶子”:它和现代的汽车比起来,外形上看就像是一个调皮孩子的大玩具,在舞蹈演员的中间平稳的绕来绕去。外形小巧玲珑,颜色鲜亮可爱。圆润流线的车身,只容纳一人乘坐的驾驶空间。惹人怜爱。

看不出来的是,这小小的模型车“叶子”,竟然是集光电转换、风电转换和二氧化碳吸附转换等自然能源转换技术概念于一身的新玩意儿。头顶着像叶子一样翠绿可爱的高效光电转换器,能瞬时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

神奇的是,它还能以可视化的“叶脉”方式显示能源的流动;远远望去,“叶子”就是一个头顶会发光的调皮家伙,跨越平面,在立体的空间索道内动静自如。

关于出行的疯狂猜想 汽车馆展未来城中生活

概念车“叶子”

向大自然寻求创意和灵感 高效利用能源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叶子概念车的阳光追踪系统,叶片上的太阳能晶体片可随太阳照射方向而转动,提高太阳能收集效率,生物化特性使“叶子”与自然实现和谐共处。

“叶子”的四个车轮就是四个风力发电机,通过捕捉散逸的风能,将风能转变成电能,充入自身电池储存能源,形成辅助电驱动系统,最大限度拓展利用新能源。

“叶子”车体采用可吸附二氧化碳的有机金属结构(MOFs),能模拟绿色植物从空气中捕获二氧化碳和水分子,在微生物的作用下释放出电子,形成电流。

生物燃料电池再将产生的电能给锂电池充电,由电机驱动汽车。同时,它还能将光电转换中排放的高浓度二氧化碳通过激光发生器转化为电能为车内照明,或转化为车内空调制冷剂,不仅仅是“零排放”,更是“负排放”的实现。

关于出行的疯狂猜想 汽车馆展未来城中生活

概念车“笑”

电气化车联网技术巧融合 永不断电的节能车

未来的交通之所以可以零堵塞和零事故,这得益于电气化和车联网两大技术的融合。汽车馆展出的红色概念车“EN-V娇”概念车就很好的糅合了电气化和车联网技术。电气化是EN-V概念车的技术基础,EN-V的马达动力由锂电池提供,可通过普通家庭电源进行充电,每次充满电后可行驶40公里,完全实现零排放。

关于出行的疯狂猜想 汽车馆展未来城中生活

概念车“骄”

动感影片构架未来出行方式 行愈简单心愈近

汽车馆的影片讲述了一个未来场景中的温情故事。那是一个2030年发生在上海的有关“行”的故事。在这里会看到人类所有的情感,有家庭、夫妇、情侣、工作团队等等。随着剧情的起伏,观众将告别2010年,随着电影情节倾斜、旋转,飞驰在20年后的未来世界里。

为了使观众“身临其境”地提前感受到2030交通愿景所带来的美好,汽车馆动感影院采用了动感座椅。这些能够前后左右摇摆的座椅正是动感座椅。最大倾角可达15度,最大运动速度则达到15度/秒。是国内将汽车座椅传感器技术运用到剧院座椅上的首次尝试。

关于出行的疯狂猜想 汽车馆展未来城中生活

20年后的充电汽车

借助微电脑精确控制,动感座椅与电影配合的时间精确至毫秒,可通过倾斜、振动、旋转等模仿和配合,将影片的音乐律动、拍摄视角、主人公的行走路线以及亲身体验等加诸在观众身上,使观众再也无法与电影分开,全身心地畅游在2030的城市中!

作为一座融合了汽车文化与建筑美学、汇聚了高科技与精密仪器的建筑工艺品,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还拥有许许多多的“秘密武器”:自遮阳、通风、地源热泵等新生态技术;高达90%的建材可回收率……更多的秘密等待你亲身走入汽车馆一探究竟!文/图 何婷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