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世博园上演世纪音乐盛会 各国场馆成音乐殿堂

  “2010上海世界音乐周”第二阶段演出今天在世博园拉开大幕,绿地广场举行世界音乐系列少年儿童贺世博,并呈现一台二胡器乐时代性与多重音乐融合的“对话”音乐会,欧洲广场举行奥地利Heidi和Oleg乐队音乐会,城市广场举行不来梅的四个音乐家童话剧,庆典广场举行音乐喷泉表演……

  据悉,本次音乐周分三个阶段举行,在横跨近半年时间内邀请全世界约23支表演团体,组成28台节目,呈现近55场演出,上演了规模空前的世纪音乐盛会。

  音乐作为“天籁之音”,是人类文明的结晶,也是世博会中必不可少的元素。世博会既是视觉的盛宴,也是听觉的盛宴。9支世界顶级合唱队会聚上海世博会演艺中心,备受瞩目的世界巨星演唱会将隆重登场,多明戈、波切利两大男高音,享有盛誉的英国利物浦交响乐团、美国费城交响乐团将如约而至。

  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上,《茉莉花》、《梁祝》、《长江之歌》、《欢乐颂》、《今夜无人入眠》、《第九交响曲》,一曲曲耳熟能详的中外名曲一再响起,激荡着世界文明交汇的优美旋律,把上海世博会主题演绎的更精彩。在流火的七月,全球音乐人汇聚在上海世博园,“世博强音,世纪交响”千人交响合唱音乐会再次掀起音乐的热浪。

  各国展馆也从音乐中汲取智慧的音符。奥地利馆(网上奥地利馆)远看如同一把平躺着的吉他,一进展馆你便能听到悠扬的《蓝色多瑙河》;意大利馆(网上意大利馆)充满艺术的欧式情调,米兰的歌剧在耳边回响;新加坡馆(网上新加坡馆)外形恰似一只微启的“音乐盒”,参观者还未入馆,就能听到来自馆内的悦耳音乐……

  世博会国家馆日举办音乐会,视为最高档次的官方仪式。波兰国家馆日举办波兰肖邦音乐会,今年恰逢肖邦200周年诞辰,波兰国家馆当然不会错失良机,推出全球首演的“与肖邦共舞”,约100位来自全世界的艺术家登台。闻名遐迩的“音乐之国”奥地利,音乐表演自然成为国家馆日活动的一个重头戏。

  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认为,因为有音乐,菲律宾馆成为世博园内“令人开心的馆”。爱尔兰、法国,德国、韩国、波兰、挪威、芬兰等国家馆日,都分别举办音乐会或音乐节。

  各国活动周也纷纷举办音乐会,传递“音乐,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理念。美国德克萨斯州作为美国乡村音乐的起源地之一,活动周期间在世博园美洲广场举办活动,悠扬动听、自然流畅的乡村音乐引起游客的强烈共鸣。

  各国场馆内外更是音乐的殿堂。甘醇的葡萄美酒,欢愉的异域音乐,塞尔维亚馆为游客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酒会。来自南美洲的音乐巨匠、两届奥斯卡、两届格莱美、13项拉丁格莱美奖得主古斯塔沃桑塔欧拉拉,率著名乐团“巴扬方度”激情亮相世博园。澳大利亚馆(网上澳大利亚馆)前纳凉的座椅上,“沙洲乐队”每晚音乐演出音乐,佛得角“赤脚女歌王”艾芙拉演唱会,游客如痴如醉。

  值得一提的是,在世博文化演艺中心,中国各个历史阶段的红色经典歌曲在此间回荡,世博园内唱响红色经典老歌,是一种红色精神的弘扬,与红色的中国国家馆相得益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