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刘三姐”走进世博 甜美山歌唱响广西活动周

  “壮乡欢笑汇成海,世博园里搭歌台”……2日,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壮族歌手以“刘三姐”甜美的迎客山歌,在上海世博园拉开了上海世博会广西活动周的帷幕。

  随着广西活动周的登场,广西以世博会为平台,以蜚声海内外的歌剧《刘三姐》、著名彩调剧《刘三姐和阿牛哥》等为文化符号,展示璀璨的民族文化,让中外游客随着刘三姐传唱千年的歌声,走进美丽的广西印象。

  开幕式上,随着刘三姐歌声飘响世博园,舞台背景出现美丽的漓江画卷,随后出现的是神秘的广西大新德天跨国瀑布、靖西田园风光、广西乐业天坑群……“广西处处是桂林”的山水自然风光得到了尽情的展现。同时,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的广西也以东盟十国服饰文化的表演,展示了这个地处中国-东盟自贸区桥头堡的省份在自贸区建成后的无限商机。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新闻文化领事何达礼在观看了广西活动周的开幕仪式后说,广西的自然风光太美了,原生态的民族风情更是让人神往,“等下我就去广西馆(网上广西馆)好好看看。”

  当天广西周开幕后,参观者将在世博园欣赏到广西民族文化艺术展演:马山会鼓、高桩狮子、壮族嘹歌、高腔诗雷等这些从民间中走来的少数民族歌舞,将以最原始的形态,通过世博大舞台向世界呈现独特的魅力。

  据介绍,广西活动周文艺演出主题定为“壮美广西、人居天堂”,分“壮美广西”、“民俗广西”、“欢腾广西”、“声动广西”四大板块内容,其中有原汁原味的广西原生态歌舞表演,也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民间艺人的民俗节目展演。

  为了营造视觉的冲击力,体现广西民族元素的特点,广西选择“大”的元素吸引眼球,如将世界最大的壮锦赠送给上海世博会,在世博园上进行世界最大的独弦琴和世界最长的板鞋表演,还有长6.6米、宽3.68米的世界最大壮锦将与世界最大的独弦琴、世界最长的板鞋一起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

  此外,广西活动周还将在上海举办“深化广西与长三角面向东盟合作发展论坛”等活动,抓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的机遇,进一步深化广西与长三角跨区域合作,共同开拓东盟市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