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平安世博 正文
世博园区实现“零火灾” 展馆消防安全不放松

  昨天,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三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厅对《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关于世博园区建设和布展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的复函,以及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对复函的评价意见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主持会议。复函称,世博会正式运行以来,各有关方面进一步加大园区内外的火灾防控力度,实现世博园区“零火灾”,社会面单位无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火灾,全市火灾起数、直接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近五成。下一步,世博消防安保工作将做到“三个坚持”,园区坚持精细操作、常态管理;社会面坚持突出重点、立法防控;消防应急管理坚持夯实基础、快速处置。

  坚持“园区消防安全怎么查也不为过”的原则,本市确保世博园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受控。目前,园区内所有场馆实现消防“三通”,即通水、通消防设施、通火灾报警联动。针对园区客流高峰期餐饮场所满负荷运作、火灾风险骤增的实际,将餐饮场所特别是厨房间列为消防监督检查的重点,督促各餐饮场所落实每月一次的排油烟系统除污保洁,及时检修、更换不合格的静电油烟净化设备。

  复函称,下一步将跟进落实园区场馆的消防验收备案,指导、督促场馆单位落实消防管理主体责任。加强世博会专用停车场的消防管理,完备消防设施和应急措施,加强对驾驶员自查自纠火灾隐患责任的落实。针对夏季高温、雷电、暴雨等灾害性气候可能集中出现的特点,完善消防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做到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覆盖。同时,扎实推进本市高层建筑、地铁、水域、商场市场、学校、幼儿园、民爆物品、危棚简屋等消防专项治理。

  城建环保委认为,市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对于世博消防安保工作高度重视、坚持常抓不懈,措施扎实有效,同时建议落实园区内外各项常态管理和应急处置措施,确保上海和世博会的消防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豪、周禹鹏、胡炜、王培生、杨定华、蔡达峰出席会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