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现代化草原味 康巴什新区为什么那么美?

  土豆形状的是鄂尔多斯博物馆,旁边像一本书样子的是图书馆

  这个大剧院,像不像效果图啊

  浙江在线鄂尔多斯8月26日讯 (特派记者 俞斌) 今天下午,全国知名网媒的记者来到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的康巴什新区。刚进入新区,只见道路宽阔,新楼林立,且造型各具特色,现代化的气息和草原文化的风情有机交融,强烈地捕捉着记者的各种感官。

  康巴什新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南部,地势开阔平坦,交通快捷便利,三面环河,一面靠山,环境优雅,是鄂尔多斯市城市中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的市府所在地。

  康巴什新区北起109国道,东至210高速公路,距鄂尔多斯机场15公里,成吉思汗陵旅游区28公里,包西和东乌铁路绕城而过。新区总面积352平方公里,中心区32平方公里。全球CEO中心和中国?鄂尔多斯低碳谷总部都设置在这里,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和汽车装备制造业是新区重点培育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

  文化艺术中心

  当地的宣传部门同志跟我们介绍说:

  康巴什新区是一座绿色之城。以“含绿量就是含金量”的意识,建设了四条绿色长廊和五大公园,对所有城市主次干道以及规划的绿带、山体公园全部进行绿化,绿化面积达900万平方米,建成后绿化覆盖率将达到49%,人均绿地面积为70平方米,目前新区绿化覆盖率达到了38%。

  康巴什新区是一座艺术之城。2009年5月,康巴什被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批准为首家中国环境艺术示范试点城市。以文化创意产业园为载体,博物馆、图书馆等七大文化建筑设计别致,集中体现了鄂尔多斯地域文化特色,从2009年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起,每年都成为国际性文化活动的主要场所。平时,这些场馆经常举办群众性的文化娱乐活动,给市民带来了高雅的艺术享受。

  康巴什新区是一座优教之城。北京师范大学鄂尔多斯附校荟萃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著名高等师范院校的名师。内蒙古大学鄂尔多斯学院和鄂尔多斯职业技术学院高起点开启了鄂尔多斯市高等教育的新篇章。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和鄂尔多斯市蒙古族中学多年来一直是鄂尔多斯地区的名校,从东胜迁址康巴什新区后,构成了全市最强势的优质教育资源区。

  康巴什新区是一座产业之城。工业经济坚持发展高新产业和低碳经济。伊泰205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年发电量60万千瓦时,鄂尔多斯工业设计园已全面启用,与清华大学合作的中国?鄂尔多斯低碳谷开工建设。低碳型先进制造业加速发展,华泰汽车制造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68亿元,生产汽车1.2万台,符合欧Ⅳ标准的欧意德柴油发动机及自动变速器投产下线,15万辆轿车整车生产线开工建设。与此同时,房地产、商贸、物流、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全面发展。

  康巴什新区是一座宜居之城。精品的城市绿化,浓郁的文化氛围,优质的教育资源,低碳的产业结构,以及便利的交通环境和优越的地理位置,构成了一个宜居宜业的城市。围绕“建设现代化城市中心区,塑造百年鄂尔多斯城市形象”的目标,康巴什新区努力抓好大建设,推进大服务,实现大变化,打造西部地区富有魅力和独具特色的宜居宜业城市。现各项基础设施正在完善,城市功能和品位正在进一步提高。今后几年,康巴什新区将打造百年鄂尔多斯的领率区,深入创建环境艺术示范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成为引领西部地区城市化进程的新样板。建立全国最优惠、最具吸引力的创业环境,建设鄂尔多斯“大工业”的总部基地。发展文化产业,提升城市软实力,打造时尚休闲中心,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集聚的新高地。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网络媒体内蒙古行今日启动 带你领略塞外风情
·【专题】富民强区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内蒙古行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