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出行宝典 正文
上海打造全新外滩金融区 建5个无缝换乘枢纽

  外滩将建5个客运交通枢纽,从而让出行者能实现“无缝换乘”。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本市计划在未来10年内打造一片全新的外滩金融集聚带,为支撑金融功能,外滩将构筑一体化、人性化的立体交通体系,以改善交通环境。

  外滩金融集聚带北起苏州河,南接世博园区,串联、整合、带动起黄浦区的南京路、豫园及世博园地区,沿江岸线长约4.8公里,总用地面积约2.6平方公里。外滩金融集聚带具有充裕的发展空间,规划新增商办建筑总面积可达230万平方米。老大楼、新建商务楼等总计可提供440万平方米的多样化商务空间。

  为支撑金融功能,外滩将构筑一体化、人性化的立体交通体系,以改善交通环境,其中包括完善高效、便捷、多元化的公交网络,增设商务环线,接驳轨交车站客流,串联金融商务核心区,同时将建设5个客运交通枢纽,贯穿“无缝换乘”理念;针对停车需求,构筑规模适度、布局合理、动静协调的停车系统。外滩和董家渡的停车泊位也将大幅提升,方便该区域的进出,其中外滩的停车位从现在的2280个提升到8335个,董家渡从目前的1430个车位提升到14350个车位。

  规划显示,外滩将保持滨江公共活动的连续贯通,注重向内陆腹地的渗透辐射,采用地面、地下、连廊、平台等多种形式,构建公共活动网络,北段开辟贯穿多个街坊的内部步行通道,积极开放街坊内部的绿化广场,中段和南段建立二层平台和连廊系统,形成三维公共活动网络。同时,规划积极利用地下空间开发,形成功能丰富、联系便捷、使用舒适的六大地下公共空间片区。此外还恢复、改建、置换、增设金融文化设施,设置金融广场、金融主题雕塑、文化环境标识,挖掘外滩众多“金融之最”。

  外滩金融集聚带具备便捷的交通优势,地下通道及地面综合改造工程、十六铺水上旅游中心、外滩交通枢纽的落成、人民路隧道以及多条地铁线的建设,使地区的交通可达性更趋完善。

  规划显示,外滩金融集聚带的产业功能集中于“资产管理中心”、“资本运营中心”和“金融专业服务中心”三大板块。结合三大板块集聚功能性机构、资产运营、资产管理机构、专业咨询机构、金融文化机构、航运和金融互动机构等五大类机构,打造高度复合、高度集聚、高效开发、高端产业为特点的国际金融集聚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