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达人15万购买徽章 欲世博结束再去伦敦奥运

  “哇,哪里来的这么多徽章啊?”“太好看了,多少钱一个啊?”——“不卖只换”。昨日,在世博园外,两位特殊的游客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他们携带的贴满各色徽章的厚厚本子让人见识到何谓“徽章达人”。接下来的时间里,两位“徽章达人”将“常驻”世博园,目的就是跟章友交换徽章、增进感情。等到世博会结束后,两人还将去广州亚运会、西安园艺博览会等国内盛事续写徽章故事。据悉,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也被写进两人的日程表。

  张海:购买徽章费用约15万元

  达人之一的张海与徽章的故事缘起2001年,那时北京刚刚申办奥运成功。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张海喜欢上了徽章。于是,收集徽章成为他业余生活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至2008年奥运会正式开幕,张海收集徽章的热情更是被完全激发。“奥运徽章我都有,其中有的是自己买来的,有的是跟各国朋友交换来的。”张海告诉记者,这些年来,仅用于购买徽章的费用就达15万元左右。“你必须有徽章在手,才能跟别人交换。”对于这番大手笔,他坦然地表示。

  事实上,张海在徽章上投入的不止是金钱,还有很多精力。这次来世博会交换徽章,张海辞去了外企销售经理一职,准备常驻世博会“换章”。“工作可以再找,世博会百年一次,错过了可就没有了。”正是这种热情,让才进世博园三次的张海已经交换到大大小小的徽章三四百枚,其中不乏难得一见的徽章。拿一枚沙特馆(网上沙特馆)的徽章来说,就是他用三枚珍藏的徽章换来的。“这是2008年中美峰会的限量徽章、这是美国玫瑰花车巡游的限量徽章。”一提起徽章,这个中年男子的脸上就透露出喜不自禁的表情,这些和各国朋友在各个场合交换得来的徽章是他最珍贵的财富。

  孙慧:北京亚运会后热衷集章

  和张海同样重量级的孙慧,其收藏徽章的经历还要早几年,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之后,他就变成忠实的体育迷。起初,他主要收集各种运动徽章。之后,由于接触的章友越来越多,收集的范围也越来越广。如今,但凡一些重大活动,他都会和张海结伴前往。这次到世博会来交换徽章,他和张海都带来了“压箱底”的宝贝,两个人加在一起的徽章共有5万枚左右。

  在记者采访两人的一小段时间内,就有20多位游客和工作人员前来咨询,对于琳琅满目的徽章,大家惊叹不已,甚至有人提出能否让孙慧赠送徽章的要求。“对不起,我们只换章,不送也不卖。”孙慧告诉记者,徽章其实就是一种交流感情的媒介,在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他通过交换徽章结交了全世界各地的朋友,有些甚至到现在还保持联系。

  对于章友们来说,徽章的价格不是第一位的,交换徽章中结交的朋友和友谊才是第一位的。因此,在北京,他们一群章友会定期聚会,大家将各自得意的徽章拿出来讲述其中的故事,让平淡的生活增添很多乐趣。“几乎每次聚会都会有三四百号人,那规模真是壮观。”孙慧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