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青海活动周今开幕 “三江源头水”献给世博会

  今天上午,青海活动周将在世博园开幕。开幕式除了表演文艺演出外,青海省世博办还将献出从玉树州采集来的长江、黄河、澜沧江的源头之水,表达青海人民对上海世博会和上海人民的美好祝愿以及对社会各界的感激之情。

  宋代著名词人李之仪有云: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今天,青海带着长江源头之水来到上海世博会,尽情展示青海的雄浑壮美和璀璨文化,尽情诠释青海江河之源的生态理念,尽情融入世博、分享世博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成果。

  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青海馆(网上青海馆)馆长汪京萍昨天介绍,7月10日至22日,青海省世博办组成了10余人的取水队伍,历时13天,行程7000余公里,到达海拔4800多米的长江源头玉树州治多县、黄河源头玉树州曲麻莱县、澜沧江源头玉树州杂多县,历尽艰辛,克服重重困难,采集到长江、黄河、澜沧江的源头之水。在今天上午宝钢大舞台的青海活动周开幕式上,青海省将把长江、黄河、澜沧江源头的圣洁之水献给上海世博会,献给上海人民。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展现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青海上海一脉牵,共饮一江水的兄弟情谊,表达青海人民对上海世博会和上海人民的美好祝愿以及对社会各界的感激之情。汪京萍说。

  在为期5天的活动周期间,青海省将带来《魅力三江源开幕式文艺演出》、《青溜溜的青海民族风情歌舞》、《神秘的热贡来自金色谷地的歌声》、《多彩遗风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高原奇葩青海民族民间工艺品展》、《大美青海彩车巡游》等活动,以展现青海的人文景观和民族风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