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文明观博大会84%被访者认为园区文明程度较好

  昨天下午,世博园区召开文明观博工作推进大会。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大会并讲话,市领导杨雄、杨振武、钟燕群出席会议,并为世博园区文明观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殷一璀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基层一线广大办博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世博园区按照“文明办博带动文明观博,文明观博促进文明办博”的总体要求,围绕“理念文明、服务文明、设施文明”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园区观博文明,也带动了城市文明,文明办博、文明观博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殷一璀强调,园区各部门、各服务团队是文明办博的主力军,希望广大办博人员在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前,不自满、不松劲、不懈怠,再接再厉推进文明观博工作的深入开展,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以文明办博带动文明观博,让上海世博会成为展示我们文明形象的舞台;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充分考虑游客的观博需求;坚持精益求精,按照“三找三定”的要求不断改进办博工作;坚持园区内外联动,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文明观博工作的积极性;坚持团结协作,形成文明观博创建工作的整体效应。

  世博园区进入常态运行以来,世博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要求,全力完善硬件设施,先后加装了遮阳、避暑、休息设施,增设便民医疗点,通过广泛宣传和发动,广大游客为文明观博献计献策,先后收到各类意见建议600多条。据相关调查显示,有90.6%受访者非常肯定文明观博实践对提升社会文明风气,增强公众文明意识的作用,84%的被访参观者认为园区的文明程度较好。

  此外,世博园区按照工作重点、难点和热点,精心设计载体,积极引导国外参展方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新加坡馆(网上新加坡馆)、卡塔尔馆、挪威馆(网上挪威馆)、爱尔兰馆、世界气象馆以及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多个国外城市案例馆都积极创建成了文明场馆,卡塔尔馆和新加坡馆开展了"文明观博纪念签章"活动,充分体现创建成效。

  在世博园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过程中,世博局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20个临时党委为单位,结合"我为世博运行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思考在先、冲锋在先、奉献在先,组织党员突击队员、党员志愿者小分队,以高涨的热情积极投身文明观博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大会总结部署了世博园区文明观博工作,表彰了世博园区文明创建中涌现出的3个文明片区、35个文明场馆、105个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和1224名文明服务标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