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马德里馆日国宝级大师演绎弗拉明戈

  从世博园的每一个角落向中心眺望,以大气、沉稳的“七色红”作为建筑物主色调的中国馆,都是最先吸引游客眼球的建筑。而与传统的土木结构、秦砖汉瓦的建筑结构形式不同,中国馆采用的是世界最新的钢结构建筑形式。

  “钢结构行业从英国开始,至今已经有200多年历史,而在中国作为产业来发展只有20多年,但时至今日,世界钢结构的巅峰是在中国,最近的就是世博园。”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会长曹平说,虽然只有短短20年时间,但我国现在已经站到了世界钢结构技术的最尖端,中国钢结构产业正在从制造走向品牌,走向世界。

  据了解,与其他结构相比,钢结构建筑本身具有安装容易、施工期短且不受季节环境影响等特殊性。因此,世博园内很多建筑都是钢结构建筑,如德国馆、西班牙馆、土耳其馆等。

  记者了解到,与砖混等建筑结构相比,钢结构建筑优点较为突出,具有以下特点:自重轻;节约结构占有面积,增加使用面积,空间利用率高;易改造、可回收,绿色环保;抗震性能优越;安装容易,施工期短,节约人工成本,投资回收快。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表示,虽然目前我国大部分建筑还是钢筋混凝土结构,但就建筑结构来说,21世纪将是建筑钢结构的世纪。

  与发达国家钢结构行业发展水平相比,我国的发展水平仍然较低。曹平告诉记者,在我国,建筑中用钢主要是钢筋、钢丝、门窗、钢绞线等,而其中钢结构用钢只占10%左右,但这一比例在发达国家是30%。“调整钢铁产业结构比例,钢结构建筑是义不容辞的。”曹平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