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世博游客上呼吸道感染增多 卫生部门发健康提示

  新华网上海电(记者仇逸)记者从上海市卫生局获悉,随着季节转换,目前园区就诊病种有了新的变化,近期以来,因上呼吸道感染、发热、腹痛以及心脑血管系统、呼吸系统慢性病急性发作就诊的患者数量增多。卫生部门20日发出温馨健康提示,上海即将入秋,气候变化,早晚温差较大,游客参观世博须注意自身健康防护。

  据上海市卫生局介绍,自世博园区开园以来,设立在世博园区内及出入口的15个医疗站已接诊病人10万余人次,从就诊分类来看,发热、腹泻、外伤、儿童各类不适所占就诊比例较高。针对近期出现的上呼吸道感染患者等增多的现象,卫生部门将对秋季防病重点作新的调整和部署,同时也向游客发出入秋期间游园的健康提示。

  一防呼吸道感染。初秋季节易发生上呼吸道感染,游客务必注意防范。如入园前已有相关症状的游客,请注意服药,并带好相关药品,入园参观也必须根据自身状况,如出现发热等严重症状请及时到医疗站就诊。二防过度劳累。近日入园外地团队游客较多,请外地来沪长途旅行的游客,出游前要做好准备,旅途中要注意休息,合理饮食,防止因旅途劳累抵抗力下降引起的各类疾病发生。

  三防慢性疾病较易在秋季急性发作。卫生部门提示,游客如患有心脑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慢性疾病,尤其是老年游客,游园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身体条件安排行程,切忌过度劳累。在游园时注意携带常服药物,不要漏服当天药品。一旦急性发作应及时就诊,并听从园区医疗站医务人员的建议,服药、转院或终止游程。

  四防温差变化引发疾病。秋季早晚温差较大,游客游园请务必携带随身添加的衣物,根据日夜和场馆内外温度的变化,适时增减衣物,以防止因冷热不调造成的感冒发热等疾患。

  五防胃肠疾病。胃肠道功能不好的游客秋季游园因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勿食自带易变质的食物,如不适宜饮用直饮水的游客,可至园区热水供应处取用热水,防止因饮水不当,造成急性胃肠道功能紊乱,引起腹泻。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上海入秋气候变化 观博客上呼吸道感染者增多
·世博游客外伤逐月下降 园区已为超10万人诊疗
·世博游客4个月喝掉逾10万吨直饮水
·72岁老太花万元上海租房 免费招待世博游客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